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党建引领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 鹿城直面老旧小区改造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23-04-25 15:09:00 字体:

  如何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正成为各地的共性难题。日前,鹿城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暨现代小区建设大会召开,努力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这项工作上为省市破题、为全国探路。

  据了解,鹿城区共有住宅小区816个,接近70%的人口居住在小区中,2000人以上的住宅小区比比皆是,聚焦小区工作是鹿城聚焦基层治理中酝酿最久、研究最深、难度最大的工作。自去年召开全区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暨“治理创新年”行动动员大会以来,集成构建“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章理事、有处议事”工作体系,成功落地“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综合试点县(市、区)”“上统下分、强街优社”“强社惠民”“五社联动”等4个全市唯一的省级试点。  

  截至目前,全区优化调整1227个网格和150个专属网格,划分129个组合式小区,将联建房、自建房等全部纳入小区治理体系和业委会管理范畴,完成465个小区业委会主任的选举换届,实现小区实体型党组织和业委会全覆盖。

  会上,“鹿城智慧社区”财务管理系统正式启用。据悉,该系统由鹿城农商银行负责开发,是专门用于城市社区资产、资金、资源的一体化财务管理平台,集审批、核算、预警、监测等功能于一体,重点对社区经营性收入进行实时监测分析,可有效解决社区账务线下审批慢、报销凭证归档难、资金监管弱等难点问题,实现社区资金留转可视、社区财务信息阳光公开。

  会议表彰了十佳“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单元、十佳小区党组织、十佳小区业委会、十佳小区业委会主任、十佳物业服务项目、十佳专职网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