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平阳   ->  正文
平阳万全镇打造十大“暖心工程” 全面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
来源: 日期:2023-02-23 11:00:06 字体:

  基层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奋斗者,肩负着时代赋予的重任。作为服务群众的“排头兵”,基层干部始终站在为民服务的最前沿,充当着上下贯通的“桥梁”、联系群众的“纽带”,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在无数个日夜坚守中,以争分夺秒的速度、舍我其谁的担当、风雨同舟的意志,携手闯过了一道道难关,共同打赢了一场场硬战,用实际行动筑起一道道坚固防线,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站在新征程上,为扎实做好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工作,着力传递组织关怀,今年以来,平阳县万全镇将用心、用力、用情打造十大“暖心工程”,全面激发干部职工队伍的干事创业激情,营造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的工作氛围,致力打造出一支身心健康、能打硬战的干部职工队伍,为万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暖心关怀】

  消除后顾之忧

  在今年的元宵佳节,万全开展“快乐运动,暖心过元宵”亲子运动活动,不仅让干部职工的孩子们感受了传统佳节文化内涵,还培养了勇敢、自强、自信品格,而这正是该镇十大“暖心工程”之暖心关怀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镇将在每个周末,按照“一月一主题”持续性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暖心活动,鼓励干部职工和子女共同参与,丰富干部职工和子女的业余生活。此外,该镇还将对子女参加中、高考的干部职工家庭开展慰问,在考试期间,合理调配工作任务,给予陪考干部职工相应的陪考假,陪伴子女顺利完成人生的关键“大考”,并计划在暑期期间开设职工子女暑假爱心托管班,缓解职工子女暑期“看护难”的问题,消除干部职工的后顾之忧。

  【暖心慰问】

  积极排忧解难

  暖心慰问,浓浓关怀鼓干劲。该镇将制定慰问细则及标准,坚持伤病、丧事慰问,对突然遭遇伤病、突发事件等情况的干部职工及其直系家属(指父母、配偶、子女),由镇分管领导上门慰问送关怀,并在每年夏季为职工干部送上清凉大礼包。

  同时,坚持年终慰问,镇主要领导对分管科室、挂钩社区的中层干部进行慰问,帮助排忧解难,让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进一步增强组织队伍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

  【暖心祝福】

  传递关心关怀

  “同志辛苦了,祝你生日快乐。”一句句暖心的生日祝福,温暖在万全干部职工的心。今年以来,该镇将在每一位干部职工生日当天,由分管领导送上鲜花和贺卡,一张张简朴贺卡、一束束温情鲜花、一条条祝福短信,传递了镇委、镇政府对每一位职工的关心和重视。

  同时,该镇还将定期集中举行干部荣调、荣誉退休欢送仪式,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在1月10日举办的“初心永驻·薪火相传”荣誉退休仪式上,退休干部深切表达了对组织关心培养的感激之情,对携手共进同志们的依依不舍,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心系万全、关注万全,做到离岗不离党、离职不离心、退休不褪色,继续为万全各项事业建设发挥余热。

  【暖心活动】

  释放内心压力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体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该镇将大力培养干部职工健康生活方式和兴趣爱好,不仅开设了涵盖文学、艺术、体育、科学、英语、编织、厨艺等门类的兴趣培训班,还根据报名意愿组建羽毛球、摄影、瑜伽、花艺、茶艺等兴趣小组,切实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释放内心压力、融洽关系、强健体魄。

  3月举办干部职工趣味运动会;5月举行职工篮球赛;7月开展庆七一职工歌咏比赛……该镇还将定期开展干部职工群体性文体活动,每季度一主题,如开展K歌大赛、职工球类比赛、趣味运动会、厨艺大比拼、摄影大赛、“六一”亲子等活动,积极邀请干部家属参与,并组队参加全县组织的各类竞技比赛,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暖心交友】

  拓宽交际范围

  “在万全的干部职工中,适婚年龄的同志不在少数,我们聚焦恋爱交友的‘关键小事’,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为他们搭建交友平台。”该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暖心交友”有序推进,该镇将定期联合友邻单位、其他团体举办内容丰富、互动性强的镇级青年联谊活动,为青年干部职工搭建展现自我、真诚交流的平台,营造积极健康的交友、择友氛围,拓宽青年干部职工交际圈,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释放压力,丰富业余生活。

  据了解,今年5月,该镇将以五四青年节为平台,面对全镇青年干部织开展一次跨乡镇的交流学习;10月,将以乡镇青年企业家协会为载体,面对工业乡镇间的青年企业家以及高层次的人才,开展一次高层次人才联谊会。

  【暖心医疗】

  共筑强健体魄

  “今年我们计划建设‘健康微驿站’,让广大干部职工能够在业余时间,锻炼身体,增强体魄。”该负责人介绍,该镇将购置电子血压仪、体脂测量仪、血糖监测仪等健康自测设备,并购置感冒药、跌打损伤等常备药品,供干部职工按需领取,以便应对突发、紧急情况,还将增设跑步机、乒乓球桌等体育设备,营造全员健身氛围。

  另外,该镇还甄选确定了优质体检医院及项目,每年定期组织一次干部职工健康体检,并邀请医生至镇大院进行现场健康义诊、定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为干部提供健康咨询诊断,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

  【暖心培训】

  强化能力素质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该镇将全面落实干部职工学习考察培训制度,每年分批次组织干部实地学习培训1次,学习借鉴先进地区、行业的经验和做法,不断丰富知识内涵、开阔视野、更新观念、提升能力。

  “我们将每年5月和10月作为组织外出培训的月份,分批次前往市内先进地区或行业,将他们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万全,在工作和生活中吸取养分,共同推动万全高质量发展。”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暖心助考】

  助力早日圆梦

  2月10日下午,该镇举行“暖心助考公益大讲堂”第一期活动,邀请新入职的在编人员从备考过程的心态调整、工作之余的知识积累、学习时间的统筹安排、面试前期的准备工作等方面进行分享,并结合例题与大家分享解题的方法和技巧,让有志考取国家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职工在学习中加强了对备考的方法和技巧的掌握,也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

  此外,该镇还将实时转发每年的事业单位、公务员等招考公告,畅通考试报名消息来源渠道,并且给予对应的报名工作指导,助力备考职工早日圆梦。

  【暖心团购】

  减少日常开销

  秉持便捷、实惠宗旨,该镇工会将牵头组织开展各单位团购保险、健身卡、电影票、购书券、通信服务等,通过团购争取折扣优惠,最大幅度帮助干部职工减少日常开销。

  据了解,目前,该镇已在征集参加团购的意向项目,并已联系有关商家洽谈合作,将以最快的时间完成各有关团购,为干部职工提供便利、优惠。

  【暖心环境】

  提供优质保障

  今年,该镇将全面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设置茶歇室和办公区域增设消毒、清洁用具,提供咖啡、茶包、水果、下午茶、零食等,并将每周定期对办公环境进行全面消杀,为全员提供更安全、清洁的办公环境。

  同时,还将改装公共区域热水洗手设备,让“暖心设施”变“暖手工程”;增设停车位和充电桩,安装遮雨棚,为干部职工停车和充电带来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