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党员队伍   ->  正文
文成县:“一键即达”全天候守护服务独居高龄老人
来源: 日期:2023-01-16 11:03:03 字体:

  为做好老年这一新冠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工作,确保独居高龄老人紧急状况时有人及时到场处理,文成县二源镇围绕“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以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依托“一键呼”健康云服务平台,打造“1个紧急按键、1名联络员快速回应、10分钟内到达”的独居高龄老人全天候智能服务,实现即呼即应,动态守护老年人生命健康安全。

图片

  “叮叮叮、叮叮叮……”1月4日晚上8时,文成县二源镇湖田村78岁独居老人黄祝英通过智能手表给自己的“一键呼”紧急联络员黄国炜呼去求救电话,联络员仅用5分钟就为老人送上退烧药,并详细告知药品的用量用法。

  “为确保高龄独居老人对智能手表‘会用’‘用得上’,我们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实操培训活动,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一对一’讲解。”文成县二源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片

  目前,文成县二源镇已为湖田村高龄老人免费发放首批智能手表20只,元旦以来,14起紧急呼救已全部实时响应处理,响应率100%。

图片

  接下来,二源镇将持续提升软硬件,通过健康云服务平台,延伸服务链,实时连线网格员、医生,为“一老一幼一特”群体提供生活照料、精神慰藉、送医上门、康复护理等多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