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  正文
避灾安置办实事 平安幸福暖人心——平阳县应急管理局书记办实事项目
来源: 日期:2022-12-08 14:25:09 字体:

  平阳县应急管理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以项目化管理压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找准民生痛点堵点,切切实实把“书记项目”办到群众心坎上。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选题。平阳有157处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130个小流域山洪灾害防御重点村落,每次极端天气都给危险区域群众的安置造成重大的压力,为有效解决这一突出问题,应急局党总支书记吴志立即开展“问诊把脉”对症下药,广泛征求乡镇村居意见20余条,并召开专题会议6次,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确定将“避灾安置 平安幸福”作为书记项目选题,确保“书记项目”选得准、贴实际、惠民生。

  坚持入户走访问需于民。为确保“避灾安置平安幸福”项目落到实处,制定“书记项目”工作清单,明确项目推进序时进度、工作目标、具体措施,由书记主抓落实,亲自带领相关科室党员干部进行下乡进村走访10余回,充分了解居民所需、所盼、所求。每到一个村落,书记都详细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建议,形成由书记亲自抓、亲自推、亲自促的项目运行落实机制,把项目落实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坚持项目推进落地落实。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书记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抽查检查和服务指导,及时发现问题,落实5轮整改,确保“书记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截止目前,全县共有避灾安置场所285个,已完成规范化建设避灾安置场所215个,其中新建规范化避灾安置场所16个。在今年汛期应急响应期间共启用避灾安置点260个次,累计集中安置群众5668人次。“避灾安置  共享幸福”书记项目的完成,不仅解决了老百姓在极端天气时就近安置的后顾之忧,也获得了广大群众的认可,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和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