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平阳   ->  正文
平阳县以“党员红”彰显疫情防控组织担当
来源:平阳组工 日期:2022-08-18 09:45:59 字体:

  受“8·12省外航班输入疫情”影响,8月16日,平阳发现1例新冠肺炎病毒阳性感染者。疫情就是命令,平阳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全县3000多个党组织和4万多名党员闻令而动,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全力协同,各部门紧急驰援

  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一办十二组七专班”迅速进入“战时模式”,开展集结办公,每日研判,抓纲带目部署防疫措施。县委组织部统筹全县机关单位精干力量,抽调142名机关干部支援水头、腾蛟、山门、顺溪、青街等5个乡镇,负责社区封控、核酸检测点治安维持等工作;另外从数据核查队中抽调71名机关干部支援水头、腾蛟流调溯源工作;抽调科级领导干部和一般干部共计48人,负责24个隔离点值守;大批机关干部主动请缨,当天请战、当天组团支援村社,把疫情阻在身前,把安宁留给身后。

  二、快速应战,全网格各自为战

  坚决守牢“大门”“中门”“小门”,增强网格化管控,按照“村自为战”“各自为战”原则,全县所有村社、小区、企业、商超、菜场等全部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防控措施,筑起层层关卡。北港地区划定全域静默管控措施,每6人一岗、每4小时一班,闭环式、全天候防控。在全员压上、使命在肩的共识下,其余13个乡镇设置村居卡口900多个,5000多名党员干部筑起“铜墙铁壁”。

  三、暖心服务,党员化身代办员

  聚焦封闭区域物资保障问题,深化“红色代办”,针对性开展日需帮购、事务帮跑、就医帮排、政策帮宣、心理帮疏等“家门口”服务,解决村民居家隔离后顾之忧。比如,水头镇、腾蛟镇组建5支志愿者服务队,连日来为群众、企业配送生活物资。车子到不了就肩扛手提,每一单都是准时准点送到群众手中。大部分村干部连续奋战,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尽全力把保障措施做细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