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党建综合   ->  正文
市公用集团:以“筑基”三聚焦实现红色“三力”倍增
来源: 日期:2022-08-12 18:07:00 字体:

  温州市公用集团珊溪公司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探索“自我革命”路径,推动水利事业双向赋能、协同发展,向打造最具专业度的红色行业标杆而奋进。

  一、聚焦“核心”发力,下活协同发展一盘棋,实现“统领力倍增”。实施“一核统领”的治理手段,突出组织赋能重要性,探索建立“党建分级负责、生产条块结合、基层组织兜底”的管理模式,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首要核心任务,去年设立集控中心党支部,实现基层组织建设“有形”全覆盖。针对基层支部分布地点远、活动集中开展难等特点,选派党务优秀骨干担任党建督导员,不定期赴基层指导和协助党建工作,逐步建立完善“一站两员”双覆盖工作体系,创新开展“争做吹哨人·共迎百年庆”“国民携手助力水利事业发展”等系列主题活动。凝聚基层组织合力,先后推出“‘追求时效送服务,排忧解难办实事’基层服务清单”和“‘库区大礼包’为民服务清单”等实事项目,促使基层党组织建设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从“两级分化、各自作战”向“融合生产,集成推进”转变。

  二、聚焦“融合”推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实现“战斗力倍增”。以企业提能为目标,强化“一件事”融合创建理念,分层分类组建党团突击队、红色骨干攻坚队等队伍,以精准落实为抓手,打造龙头标杆主力军,依托“关键人才库”开展了《珊溪电厂集控模式下生产管理模式研究》等12项课题研究,助力建强青年后备军,切实激发固本强基新活力。公司还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党委班子成员重点挂钩“党建+文明创建”“党建+智慧水利”“党建+停水检修”等项目,提速破解各项重点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堵点,并结合理想信念、道德建设、志愿服务等活动开展,于2021年先后荣获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十大“最美水利工程”、浙江省青创大赛铜奖、市国资系统“四强四优”党建示范点等荣誉称号。近年来,还累计培育了2家省级“巾帼文明岗”,1家“省级青年文明号”,6家市级青年文明号,10家市级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5家市级优秀青年突击队等优秀团队。

  三、聚焦“赋能”塑魂,提升企业文化建设水平,实现“凝聚力倍增”。以集团党校建设为契机,积极参与阵地优化、人才培训等工作,强化公用文化建设参与感,集中人力、物力等要素向党校建设倾斜。依托党校周边红色资源阵地优势,沿着习近平浙江足迹,设立党建研究课题,深度挖掘2003年习近平总书记到珊溪水利枢纽工程视察的重要意义,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践行“两山”理论,切实以专业化、多元化重塑珊溪水利历史文化底蕴,打造好公用党校熔炉的“主阵地”和珊溪水利的“金名片”。同时,通过“一带三”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先锋岗、优化党员专业矩阵等形式打造“防洪先锋”党建品牌,全面带动团员群众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此外,还延伸品牌作用,针对库区群众、民营企业与优质社会资源脱节的问题,持续开展“37℃原水守望”库区帮扶志愿服务项目,累计辐射沿线40余个村镇,每年资金投入20余万元,生动诠释了“防洪先锋”的使命担当。

  下一步,珊溪公司党委将继续对照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构建党建统领“一张网”,深挖改革发展“关键点”和提高品牌文化“美誉度”,依托“公用文化一体化”、“一校两带”和珊溪水利枢纽工程等影响力,切实提升反哺社会力度,助推“两个先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