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瑞安   ->  正文
共享社·幸福里 | 瑞安市“虹北十招”推动老旧小区“幸福蝶变”
来源: 日期:2022-07-26 10:26:28 字体:

  想锻炼,有免费的百姓健身房、室内乒乓球馆、多功能舞蹈房和户外器械健身区;想遛娃,有精心打造的儿童游乐和图书借阅场所;临时需要什么物件,共享工具柜有百余种工具可供选择……这一幕幕场景就发生在瑞安市锦湖街道虹北锦园小区。居民李女士说:“生活在这个小区,真是幸福感满满。”

  建于2006年的虹北锦园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共有住户378户,1400余人,其中党员183名。自党支部成立以来,小区充分发挥党建优势,广泛凝聚党员志愿者、业主代表、妇女群团、乡贤智库成员等力量参与小区服务和基层治理。通过在职党员“双报到”,183名党员在“家门口”实现亮相,推出10项红色代办清单,至今已服务居民421人。为解决小区党建经费不足难题,党支部借用住房公积金运作模式,试行党建公积金建设,通过党费返还、财政支持以及党员捐助、其他赞助等途径筹集3.8万元。此外,小区还利用G层场地建成2300平方米的“1510”党群服务阵地,推出图书漂流、玩具漂流、小家电漂流等主题的“共享活动”。

  经过近1年的创建,小区总结提炼可学可推广的“虹北十招”,着力打造共治共享的小区治理新格局。据介绍,“虹北十招”以居民生活中方方面面的具体需求为导向,包括选好党建顾问、构建社区共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独创“三务”公开、推出红色代办、招引群团入驻、特聘小区人才、拓展资源共享、探索小区数智等,真正实现老旧小区“幸福蝶变”,努力打造新时代小区党建示范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