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党建综合   ->  正文
党建联盟引领 红色根脉强基 “瓯江红·交通强国”党建联盟成立
来源: 日期:2022-07-12 16:16:00 字体:

  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交通高质量发展新模式,推动党组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6月28日上午,由温州市交通运输局、浙江交通集团轨道运营集团、温州市铁路与轨道交通投资集团、温州机场集团等4家单位联合组建的“瓯江红·交通强国”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党建联盟涵盖交通运输行业主管部门、建设单位、运营单位等,具有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等特点。4家单位所属的各级党组织将以党建联盟为阵地,聚焦党建领航、交通建设、安全管理、人才共济等关键领域,通过“共建共学、共建共促、共建共行、共建共廉、共建共富”活动,联手夯实党建基础,全力打通党建合作链,助推各单位联合抓党建,融合抓业务,共同推进创新发展,共护温州市民美好出行。

  成立大会上,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定恩指出,成立“瓯江红·交通强国”党建联盟,是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创新党建工作模式的有效探索,是落实“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扎实推进“双建争先”的具体实践。联盟将通过共建协作、互助联动,进一步发挥交通运输系统点多、线长、面广的优势和特点,全面赋能组织结构、主体能力、要素整合、资源凝聚等方面,为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筑牢坚强保障、激活“红色引擎”。

  浙江交通集团轨道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华指出,在全省深入推进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的背景下,携手共创党建联盟、共谋党建举措、共享党建成果,必将有力促进联盟单位的全面建设和高质发展,助推温州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他倡议,联盟成员单位要做好“合”的文章、树牢“融”的理念、谋实“新”的举措、定准“干”的目标,规范联盟运作机制,凝聚党建合力,促进融合发展。

  下一步,联盟成员单位将以党建联盟为核心,协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活动领办制度、联络员制度等。重点落实几方面工作:一是建强矩阵,提升党建联盟品牌力。立足行业特点,深度谋划有特色、叫得响、见实效的载体,做实“五共”活动,构建党建“一盘棋”工作格局,打造联盟品牌。二是深度融合,提升党建联盟引领力。把握我市交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和要求,激励干部职工在综合交通发展、行业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实干担当、争先创优,把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三要民生为本,提升党建联盟服务力。提升机场、轨道等交通窗口的形象,聚合行业资源和力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关键小事、办好办实民生实事,切实提高广大市民的满意率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