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温州深入推进现代社区建设 共建共享绘就生活幸福画卷
来源: 日期:2022-06-20 17:05:36 字体:

  聚焦“一老一小”,鹿城区松台街道菱藕社区将与国有企业牵手打造邻里食堂,为辖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及特殊人员、新业态群体等提供用餐服务;创新聘请“职业经理人”,全天候处理小区事务,龙湾区蒲州街道雁湖社区景秀湾小区架起居民与社区之间沟通的“桥梁”,破解业委会精力投入不足、服务监管滞后等问题……在6月17日的现代社区建设现场考察中,一系列共建共享场景频频受到点赞。

  家住景秀湾小区的张先生是其中一名“受益者”。他曾因排烟不畅问题困扰不已:“向‘职业经理人’反映这一问题后,没想到,短短三天时间就帮我解决了,真高效。”这不过是“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为基层群众带来的一波“红利”。今年以来,我市深入推进现代社区建设,以“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为主载体,制定实施《温州市住宅小区在职党员“双重管理服务”办法(试行)》,试点推进小区业主服务中心登记管理,全面启动《温州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重点探索推行小区重大事项“三审两公开一备案”制度和“业标街管”“业财代理”……一连串动作释放我市以党建为引领赋能基层治理的强烈信号——

   围绕文明城市建设,牵头推进393个无物业小区专项整治,实现党组织全覆盖、96.2%的小区建立业委会或自管小组,全面落实“四包一”制度,探索组建公益性物业服务企业、业委会(自管小组)自管、社区兜底代管等做法,推动解决无物业小区“无人管、管不好”等问题。

   助力办好民生实事,会同相关部门全力打造500个党群服务阵地、800个共享空间,开展1200场联合服务。同时,聚焦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联动23家市级部门梳理形成66项年度任务,撬动各地各单位推进交通微循环、阵地微改造、便民微服务“关键小事”4400多件,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此外,还联动开展“红社惠民”行动,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志愿者、社会工作者下沉社区,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形式推进社会组织与村社结对,深入村社开展“舞动健康”“童趣科普”“环境整治”“抗疫宣传”等惠民活动。目前第一批共有321家社会组织结对672个村社,发布236项服务资源清单,开展活动1050场、惠及群众7.5万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