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正文
共享社·幸福里 | 洞头区桐岙村“一图两单三会”上好疫情防控“防护锁”
来源: 日期:2022-04-27 11:09:58 字体:

  基层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基层党组织是疫情防控体系的执行终端。为进一步打通防疫管理服务工作最后“一米”,洞头区桐岙村党支部不断健全快响激活机制,创新“一图两单三会” ,带动群防群控,聚力守好“小门”。

  “一图”做优沙盘,强化指挥调度。

   精心绘制疫情防控作战图,实行挂图作战,有效整合资源、强化调度。

   一是精准编组。整合六队三单、微网格工作,排兵布阵,设立13个微网格,动员53名党员干部、村民代表、乡贤能人、志愿者等“入格连心”“分组包户”,召开五次培训会,组建14个微信群,做到责任清、任务明。

   二是精准制图。将封控点位、物资点位、重点场所、居家管控等重点点位和六队人员、微网格划分、分组包户等重点名单,集成至一张作战图内,重点信息一目了然。

   三是精准调度。在作战图上精心设置活动磁吸。开展实战模拟,组织全员核酸、封控等演练活动4场次,党支部书记坐镇指挥,通过对讲机等沙盘点兵,实现高效、灵活调度,保障“快响激活”。

  “两单”突出重点,强化责任落实。

   严抓重点责任落实,制作防疫物资登记单、防疫任务日清单两张表,确保高压之下“方向不偏、重点不落”。

   一是物资日清。明确专人专管,实时登记。设置防疫物资日清单,设置标准量、存有量、流向、消耗量和剩余量等细化信息,便于实时跟踪物资情况,详实至钢丝、老虎钳等20项物资,保障战时物资充足。

   二是任务日清。由党支部书记每日制定防疫任务日清单,明晰当日防疫重点任务并明确责任人。采取销号制,责任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及时填报任务完成情况并及时公开,村书记予以验收,保障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三是工作月评。对标疫情防控组织力指数评价体系,结合“两单”工作落实、上级督查反馈情况,每月主题党日由村书记逐一点评,表扬先进、提醒后进,保障群防群控落地落实。

  “三会”聚焦时效,强化群策群力。

   聚焦防疫工作时效性,建立“三会”机制,统一认识、及时纠偏、查漏补缺。

   一是部署会。每项重点工作必开部署会,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目标分解到位、任务布置到位。如每一次演练都事先开会部署,通过预设场景,先行提升各责任人对应急流程的熟练度、联动协同配合的意识,再实地模拟实操,保障工作流程和职责了然于胸。

   二是研判会。每周五或周一必开两委研判会,动态研判本周工作,理清工作思路,重点排查工作薄弱点和隐患点,强化自我校正。

   三是复盘会。每次封控演练、疫苗接种攻坚等重点项目完成后必召开复盘会,及时总结经验、完善不足,促进工作,累计发现并整改大小问题4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