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党员队伍   ->  正文
战疫中的村社力量⑥ | 赵海群:“我有责任第一时间奔赴现场”
来源: 日期:2022-04-11 10:37:03 字体:

  疫情防控之弦一刻不能松。近段时间,针对全球疫情高位流行、各地疫情多发频发的严峻形势,全市广大村社干部奋力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冲在前、战在前、干在前,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广泛汇聚群防群治力量,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坚固屏障。

  深夜下发通知,连夜就完成排查和检测。这是瑞安市塘下镇赵宅社区展现的“防疫速度”,也是该社区党委副书记赵海群经历的防疫常态。

  3月31日晚,瑞安市发现一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人员;4月1日凌晨,该人员复检结果为阳性,为外省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经流调分析,塘下办事处赵宅社区有3处次密接点,必须立即封控。

  “当时事态非常紧急,我们第一时间在工作群里发出通知,要求社区所有村干部立刻集合。”赵海群回忆说,3月31日22时许,通知一发出,仅30分钟就全员集合完毕,大家迅速准备好口罩、消毒液、手电筒等抗疫物资,前往一线开展工作。

  封控区中,塘下大厦是人口最多、压力最大的一个点。赵海群主动请缨,担下重任。为了不漏一人,他穿上防护服,挨家挨户敲门,与医护人员一起入户开展核酸检测。“其间有遇到住户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我们就耐心解释劝导,告诉他们疫情防控靠的是双向的努力。”他说。30层楼、120余户,扫楼结束的赵海群早已全身湿透。在他的带领下,大家忙到次日凌晨4点,共检测密接、次密接238人。

  因连续作战,赵海群血压升高,但休息片刻后又投入新的工作:为封控区内的居民采购物资。4月1日清晨,在他的牵线联系下,40箱方便面出现在大厦楼下,让住户们倍感心安。随后,他又当起派送员,一趟趟地为住户转运生活用品。“不管什么时间段出现疫情,我都有责任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和所有工作人员一起守护群众安全。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