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党员队伍   ->  正文
战疫中的村社力量⑤ | 林光明:微网格发挥大能量
来源: 日期:2022-04-11 10:35:45 字体:

  疫情防控之弦一刻不能松。近段时间,针对全球疫情高位流行、各地疫情多发频发的严峻形势,全市广大村社干部奋力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冲在前、战在前、干在前,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广泛汇聚群防群治力量,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坚固屏障。

  “孩子在宁波读书,打算明天回家,需不需要隔离……”近日,在平阳县万全镇章桥村红色微网格群中,不少村民咨询疫情防控相关事宜。看到信息后,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林光明马上组织网格员前往村民家中了解情况、讲解政策,并把预警信息报告给宋桥社区流调中心。

  据悉,章桥村位于万全镇中心,常住人口3905人,其中外来人口2233人。“村里外来务工人员多,给排查工作带来较大难度。”林光明说,“好在我们建立了红色微网格工作体系,网格员可以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等优势,下沉一线开展洗楼式大排查,进一步织密织牢基层疫情防控网。”

  林光明口中的红色微网格,即将村中的899户划分为53个微网格,每个微网格最少覆盖10户,最多覆盖30户,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民”的全域网格图。同时,从自主意愿、民情反映、村情基础等方面入手,通过志愿报名、多方测评、重点推荐等途径选出优秀的网格员,组成一支敢破难、善治理、动作快的红色队伍。今年3月以来,共开展洗楼式大排查4次、排查人员16053名,力争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林光明是村里第45微网格的网格员。平日里,他带头开展全覆盖走访,及时了解村情民意,为村级社会治理打下坚实基础。在他的带领下,如今的章桥村可以实现微网格队伍5分钟集结、流调数据30分钟反馈、异常人员180分钟闭环处置,充分展现了“章桥速度”。“下一步我们还要思考怎么管好、用好红色微网格,让它在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方面发挥大能量。”林光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