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党员队伍   ->  正文
战疫中的村社力量③ | 苏传科 :坚持到凌晨三点半的“扫楼人”
来源: 日期:2022-04-11 10:33:19 字体:

  疫情防控之弦一刻不能松。近段时间,针对全球疫情高位流行、各地疫情多发频发的严峻形势,全市广大村社干部奋力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冲在前、战在前、干在前,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广泛汇聚群防群治力量,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坚固屏障。

  “我们正在加紧排查卖进口衣服的服装店,完善微网格内居民信息,并通知居民及时接种加强针。”电话里,苍南县灵溪镇站东居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苏传科语速匆匆,对他来说,“每天的时间都不够用”。

  自接到疫情防控工作指令开始,他就迅速调整状态,第一时间投入到工作中去。根据平时演练经验,他科学布置核酸采样点,合理安排党员志愿者,引导居民有序检测,并组建由18名党员组成的先锋队,维护现场秩序。

  3月3日,在接到“对灵溪镇全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的任务后,苏传科立刻穿上防护服,带领4个排查小队,举着喇叭挨家挨户走访,通知站东居民区1100多户居民到场进行采样。当晚,随着管控区域的划定,新的问题产生了:管控区内居民的生活物资怎么保障?苏传科一方面与镇里沟通联系,另一方面研究物资分配方案,终于在凌晨1点多落实了具体安排,确保千余份物资于次日精准配送至居民家门口。

  在此次战疫中,“深夜扫楼”同样令苏传科印象深刻。为了核实管控区内核酸检测的居民人数,3月4日晚上,他组织30多人对辖区内的23个微网格进行扫楼,登记每户实际居住人数,督促大家及时完成第三次核酸检测,扫楼到凌晨3点半,三天内共完成7000人次的核酸检测。“扫楼很累,但只要居民没事,就很值得。”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