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中国组织人事报》头版报道:浙江温州3000余名助富专员服务强村共富
来源: 日期:2022-03-31 11:08:26 字体:

  3月30日,中国组织人事报头版报道《浙江温州3000余名助富专员服务强村共富》。全文如下:

  “抵押物缺失,融资难!”了解到“邱老汉农庄”产业链上24户农户面临的难题,浙江温州市派驻文成县二源镇的农商行共富金融专员,创新推出“供销贷”惠农产品,以农庄为担保,第一时间为农户发放贷款280万元,一解燃眉之急。

  派驻共富金融专员是温州市助推山区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的一个创新之举。2021年9月以来,温州锁定永嘉、文成、平阳、泰顺、苍南5个山区县、357个帮扶重点村,以2年为一个周期,精选优秀年轻干部、农村工作指导员、科技特派员、教学名师、瓯越名医、金融专员等6支队伍3000多名助富专员,服务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截至目前,助富专员帮助制定产业发展规划37个,建立共富产业项目869个,设立“名师工作室”“名医云诊室”220个,帮助15347户创业致富农户落实“贷富”资金138亿元。

  因地派人、因需派人,避免“大水漫灌”式派驻。把懂产业懂经济的市直部门年轻干部派到山区乡镇帮助谋项目引项目;把科技特派员派到低收入户比较集中的重点帮扶村帮助增收;针对山区5县教育学科短板及医疗资源缺乏的实际,150名名师通过联学校、设工作室等形式精准结对,222名瓯越名医重点结对边远县乡中心医院。

  助富专员派驻期间,条目式列出助富工作清单,在双方单位进行公示,定期跟进工作进展,并作为年度考核评优重要依据。选派的94名市级农村工作指导员针对派驻村实际,建立工作清单,把“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增收额、帮助低收入农户增收数”作为硬性任务;人行温州市中心分行明确共富金融专员“每年至少帮助5户种养殖户解决融资难问题、至少支持20户农户创业致富”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