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龙港   ->  正文
龙港 | 共享社区有温度 惠民答卷添厚度
来源: 日期:2022-03-30 10:16:28 字体:

  泰安社区地处龙港市繁华地段,辖区面积0.3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850户、10200人,下辖8个支部,共有党员102名,在职党员125名,居民代表51名,两委干部10人。近年来,社区聚焦“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目标,构建小区党组织、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小区居民、共建单位“五方联动”的共治新格局,打造共建共享基层治理样板。

  党建引领

  多方协商共建小区活动阵地

  社区党委牵头做好三篇文章,成功打造750㎡“共享社·幸福里”置信名都小区党建阵地。一是做好“共商”文章。置信名都小区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就S层打造阵地事项多次组织业委会、物业、共建单位、业主等召开协商会议,宣传政策、凝聚思想、统一共识。二是做好“共建”文章。小区业主出资清理垃圾面积500多平方米,业委会、共建单位和部门出资建设阵地,组织部门按标准化、规范化要求提供指导,多方协同打造靓丽阵地。三是做好“共享”文章。激发引导业主共享意识,鼓励其与周边小区居民共享场地,目前已开展读书生活会2次、各类活动3次,掀起群众参与热潮。

  党建领航

  支部担当化解小区安全隐患

  泰安大厦因年久失修消防设备瘫痪,安全隐患极大,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凝合力多措并举解难题。一是“选好人”,推选业委会主任任小区党支部书记,激发干部干事热情。书记上任后,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谋划解决问题。二是“找对人”,小区书记通过在社区组织的三大三促座谈会上提出所涉消防隐患问题,获有关领导重视,经协调对接,已向资规局争取到维修资金,极大鼓舞干劲。三是“发动人”,小区党支部成员和在职党员主动捐资,并包干到户劝说业主缴纳消防设备建设资金,集齐了100多万隐患整改建设资金。目前泰安大厦消防设备建设的审批手续已办理完成,预计近期正式启动建设,将切实解决历史遗留的“消防安全”难题。

  党建领跑

  联动共建筑牢小区健康屏障

  社区聚焦老年群体,发挥支部共建作用,借势借力,做精做细银龄服务,不断提升老年群体获得感和幸福感。一是日常服务暖人心。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联动中心卫生院医生,每季度开展健康讲座与免费测血压血糖活动,对有需求、行动不便的老人患者提供按需上门服务,开展5季度以来,受到社区居民广泛好评。二是免费体检暖人心。共建单位农商行沿河支行与社区党委、小区物业组织开展义诊活动,为65位65周岁以上参加过农保和社保的老人提供免费体检服务和早餐。三是疫苗接种暖人心。小区党支部摸排60周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情况,针对未接种人群,由社区党委对接协调爱心专车,免费接送服务老人。完成小区疫苗接种3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