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党建综合   ->  正文
深化“筑强防控堡垒、争当发展先锋”行动 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快递物流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来源: 日期:2022-03-22 11:08:51 字体:

  当前,我国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但疫情防控形势十分复杂,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不断增长,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加,特别是快递物流行业外溢风险较高。为深入贯彻落实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和省、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疫情防控系列新部署新要求,根据省委两新工委、省邮政管理局党组、省快递物流行业党委《关于推动快递物流行业(企业)党组织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充分发挥快递物流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坚决筑强防控堡垒,助力打赢抗疫遭遇战,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提示如下:

一.深刻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

  广大快递物流企业党组织和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结合线上学习等方式开展组织生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政治局常委会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要通过“党企联席会”“专题学习会”“每日晨会”等形式,及时把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传达到企业管理层和每一名职工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二.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前哨”“探头”作用

  快递物流企业党组织要针对当前紧急形势和工作中的短板漏洞,推动企业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建立健全人员、快件、车辆闭环管控机制,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要集中精力做好联防联控、舆论引导等工作,广泛开展“岗位比拼”“立功竞赛”“我为企业献一计”等活动,突出平战转换,健全党组织快响激活机制,保证疫情一发生党组织和党员迅速集结行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带头落实各项防控要求。

三.积极引导企业做好“物防”“人防”“环境防”工作

  快递物流企业党组织要引导企业做好首站全面消毒、分类留足静置期、邮件快件追溯等管控措施,实行国际和国内邮件快件区域物理隔离,坚决守住“物防”大门。要推动企业建立健全职工群众健康台账,做好健康每日监测、定期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推广等工作,对在高危岗位或高风险场所工作的从业人员实行备案登记、闭环管理。要督促企业落实作业场所、营业场所消毒通风,做好运输设备、办公用品等定时消毒。

四.着力激发品牌快递物流企业防控积极性主动性

  市县直管直联品牌快递物流企业党组织要强化把关定向作用,推动企业严格执行快递物流行业排查、进口邮件快递排查“两个专项行动”要求,精准有序做好防疫和生产经营“两手抓”,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要充分发挥头部企业牵引作用,带动加盟企业、合作企业等严格落实物品管控、人员管理、环境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督促第三方劳务派遣公司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对新招聘人员和派遣人员的源头管控。

五.全面落实快递物流企业疫情防控检查监督

  两新工委要联合邮政管理部门、属地政府组织专门力量,成立联合检查组,采取回看监控、查阅台账、现场询问、对照检查等方式,对快递物流企业做好“物防”“人防”“环境防”工作进行检查监督。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企业整改到位,情节严重的,一律依法予以暂停经营、行政处罚等措施。检查监督情况作为基层党建、邮政管理年度考核重要参考。

  六.持续强化一线从业人员关爱力度

   各级党组织要带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加强对奋战在防疫抗疫和生产经营一线职工群众的关爱帮扶。大力推行“书记热线”“车间政委”等方法,密切关注职工群众思想动态,加强心理疏导,安抚紧张情绪,帮助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落实“五必谈五必访”制度,精准用好“关爱基金”,加强职工医疗和生活保障,发挥“瓯江红·城市驿站”等阵地作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因疫情被隔离、受影响的职工群众,配合属地落实基本保障。

  七.全力加强疫情防控氛围营造和舆论引导

   深入挖掘和总结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充分运用党报党刊、广播电视以及“两微一端”、短视频等新闻媒体做好宣传引导,形成学习先进典型、合力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快递物流企业职工群众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抗击疫情及时表扬和“最美快递小哥”“最美货车司机”等系列评选的重要依据。大力引导职工群众从权威渠道获取发布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抵制违规和不当言行。

  八.压紧压实助企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两新工委牵头抓总作用,会同快递物流行业党委、属地党组织协同发力,及时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大考大赛,助力企业攻坚克难、除险保安。快递物流行业党委要进一步强化“直管直联”机制,加强对快递物流企业特别是品牌企业、头部企业“点对点”指导,及时发布工作指引。行业党委成员单位特别是邮政、交通运输等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职能,深入企业了解情况,指导开展工作,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中共温州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新经济与新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

  中共温州市邮政管理局党组

  中国共产党温州市快递物流行业委员会

  2022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