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心有所悟   ->  正文
推动人才工作全面进步整体跃升
来源: 日期:2022-03-07 11:12:40 字体:

  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识才爱才敬才用才是领导干部谋发展抓发展的基本功、必修课。前不久召开的全省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强调,要聚焦首位战略,以党建引领放大人才竞争力。这为我省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深入实施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推动人才工作全面进步、整体跃升,以高素质人才队伍引领高质量发展。

  要准确把握人才发展的新阶段新任务

  对历史方位的准确判断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围绕科技制高点的竞争空前激烈,人才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凸显,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更加紧迫。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要求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省委提出努力成为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支点,明确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历史方位、努力方向。要对标“重要窗口”,胸怀“国之大者”,根据阶段性特征和区域性特点,推动人才工作理念、机制、方法、能力迭代升级,着眼于国家、全省创新体系和雁阵格局,找准发展赛道,确立“跳一跳够得着”的目标,着力打造战略人才力量,在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争创重大标志性成果,不断提升人才的集聚度、活跃度、贡献度。

  要突出重点抓好新时代人才工作

  去年,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省委先后高规格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对新时代人才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在贯彻落实中,既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也要抓重点、抓关键,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要聚焦三大科创高地,深入实施“鲲鹏行动”计划等重点人才工程,扩大支持规模、优化支持结构,集聚一批能闯“无人区”、善闯“无人区”的灵魂人物,特别要注重把政策重心放在优秀青年人才上,培育能够决胜未来15年、30年的有生力量。要全力推进杭州、宁波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在加强人才服务软环境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科研平台、创新团队、科学装置等方面的硬投入,为人才干事创业提供更好的条件。要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加快建设“人才飞地”、成果转化中心等创新资源联动枢纽,支持山区海岛县引才用才留才,实现全省人才均衡发展。要落实授权松绑要求,开展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综合改革试点,建立政策工具箱,选择一批人才密集、管理规范、信誉良好的用人单位,赋予“育引留用管”充分自主权,打通改革“最后一公里”。

  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

  党管人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才制度的根本优势,是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完善党管人才体制机制,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人才工作新格局。要健全人才工作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压实责任,激发创造性张力。要努力提升人才工作组织化水平,推进人才工作和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教育事业的深度融合,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不断深化人才工作数字化改革,重塑“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链接,并打通更多要素。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引导广大人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要重视人才工作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人才工作力量,提升适应变革、引领变革、塑造变革的能力,以人才工作队伍能力的大提升引领人才事业的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