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百万人才聚温州!温州新增各类人才19.18万人
来源: 日期:2021-10-08 11:33:32 字体:

  温州人才工作又结硕果:截至9月底,入选省“鲲鹏行动”计划2人、入选数跃居全省第三;全职引育院士增至3位;新引育大学生10.66万人,技能人才8.52万人

  这是“百万人才聚温州”全力加速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全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金融链、项目链、生态链深度融合,为“创业之都、创新之城、创富之市”注入强劲活力。

  抢抓“第一资源”

  让塔尖更高塔基更实

  “对未来最大的慷慨就是抓好今天的人才。”今年以来,温州全面实施人才“赶超发展”攻坚行动,做高“塔尖”、夯实“塔基”,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构筑更加硬核的人才“金字塔”。

  聚焦“塔尖”——温州加大对顶尖人才支持力度,出台“瓯越鲲鹏计划”“院士支持办法”,用一系列重磅招引之举换来殷实成果:集中力量攻坚“海外引才”工作,国家和省“引才计划”申报数分别达300人、566人,均创历史新高;全力抓好市内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15人入选第四批浙江省“万人计划”,入选数稳居全省第三。

  面向“塔基”——温州紧紧围绕全年新增20万人才目标任务,火速推进“十万大学生留温回温创业就业工程”“十万工匠培育工程”,让大学生和技能人才引育齐头并进。目前,我市新增各类人才19.18万人,让“创业之都欢迎您,来了就是一家人”成为才聚温州的金名片。

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宋伟宏全职加盟温州医科大学

  瞄准产业需求

  “六链协同”系统发力

  瓯江实验室获批创建再生调控与眼脑健康“浙江省实验室”;2020年青科会签订的15个高能级创新平台全部落地;中国科学院叶志镇院士领衔的浙大温州研究院、朱美芳院士携手打造的正威(平阳)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和俄罗斯自然科学院谷宇院士领衔的瑞安智能传感器研究院正加速发展;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乐清、瑞安特色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正加快打造成高端要素集成地……今年以来,我市聚焦产业需求引育人才频出创新之举,重点对鞋服、眼视光等产业,量身定制人才引育方案,全力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给力”鞋服产业——组建招引专班、实施专项政策、创建协同创新中心等举措,加大鞋服设计人才引育力度。目前,全市共对接顶尖设计大师11人、高端设计师53人、创意营销人才96人,落地一线设计师62人,开展6场鞋服产业设计营销人才专场招聘活动。

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时尚智造小镇效果图

  赋能“中国眼谷”——瞄准眼视光全产业链发展格局之需靶向发力,我市积极探索联合引才模式和科研临床双聘制,支持领军人才以“教授+企业家”双重身份落地在温高校院所和“中国眼谷”。目前,“中国眼谷”已对接领军人才6人,领军型人才创业项目11个。

中国眼谷

  做优人才服务

  迭代升级打造人才好生态

  树要培土浇水施肥,人才也要服务栽培、给予滋养。今年3月12日,以“扎根瓯越大地 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首个“温州人才日”,以一座城市的最高礼遇和最大诚意向各路英才致敬。这背后,是我市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全面营造礼敬人才、厚待人才、服务人才的良好生态——

  直面高层次人才难引难留,勇探体制机制改革新路,建立高层次人才“编制池”,实行专编专用、动态管理,用于全市各地招引高层次人才;

  迭代升级人才住房配租配售,今年市本级筹集推出477套优质房源,人才住房政策覆盖范围扩大5倍,博士以上人才公积金贷款额度提升50%;

  加快打造创新服务多跨场景应用,“人才云”平台开发上线7个应用场景,累计兑现奖励资助1.73亿元;

  聚焦人才服务能力提升,布局建设以人才为主题的咖啡馆——“人才咖啡”,为各路英才就近搭建交流互动平台,首批近30家“人才咖啡”陆续建成并挂牌运营。

  下步,温州还将全面贯彻落实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出台“人才新政”3.0版,让共同富裕市域样板的人才支撑更“硬核”。

温州“人才咖啡“浙南科技城双创新天地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