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乐清   ->  正文
乐清 | 全力打好电气产业集群人才“赶超发展”攻坚战
来源: 日期:2021-09-02 10:50:00 字体:

  乐清市锚定当好“百万人才聚温州”排头兵的目标,以干事清单、攻坚清单“双清单”为抓手,坚定信心抓落实,一刻不停抓推进,全力推动人才“赶超发展”迈向新高度。截至目前,该市招引大学生1.21万名,其中硕士233名、博士26名,引育工匠人才1.3万名。

  坚持全员寻才,全面凝聚引才合力

  党政领导走在前

  坚持全市“一盘棋”,对于重要引才指标,实行“1+3”组团模式,由16名乐清市级党政班子领导牵头认领,带领涉才单位、乡镇(街道)、企业组队分片区推进,以一级带着一级干的率先示范全面激发各级党员干部抓人才招引的担当精神。

  专班运作强攻坚

   第一时间成立引才工作专班,从人社、经信、科技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16人,脱岗全职负责引才工作,明确教育、人社、卫健等涉才职能部门46名干部专岗引才职责,全面推行“挂图作战”,形成了“专人专岗、持续攻坚”的引才格局。

  镇村干部齐上阵

   聚焦高层次人才、乐清籍高校毕业生、企业需求三方面重点,全面发动该市709名驻村干部、1500名助企服务员、1075名基层网格员、514名村社“一肩挑”干部,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的基层寻才网,精准掌握引才用才供需端。

  坚持放水养鱼,持续做优引才生态

  迭代升级人才政策

   对标赶超全省先进地区,在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攻坚行动政策基础上,制定出台“高层次人才招引双8条”,持续加大人才招引奖补力度,将博士就业补助提升到8万元,硕士就业补助提升到5万元,并分别给予企业最高30万元、20万元薪酬奖励。

  建强用好人才平台

   依托长三角电气工程师创新中心等高端人才平台,高规格高密度举办产学研对接和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充分激发平台集聚效应,目前已汇集高级专家76名、各类工程师259名。

  完善落实人才服务

   深化《人才住房租售并举实施办法》,给予人才3折配租、5-7折配售,筹集人才住房配售房源285套,兑现购房、租房补助2060万元。发放“雁荡英才卡”,开展“以情引才暖心月”活动,为603名人才子女安排就读优质学校,打造了幸福温暖的人才港湾。

  坚持立体聚才,强力构筑引才体系

  用好驻点招才

   在北京、上海、武汉等3个高校和人才集聚地成立驻点招才组,在电子科技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13所高校设立“人才工作联络站”,精准开展驻点引才工作,牵线推动高层次人才领衔的浙江衡宝智能电气等重磅项目落户乐清。

  深化活动引才

   大力拓展线上线下招聘渠道,高品质举办首届沪乐校地招才引智联盟高峰论坛等招才引智活动18场次,发动1000余家企业奔赴上海、成都、合肥等地招才纳智,累计签订意向协议1.02万份,全面打响“乐音清扬·凤栖雁山”引才品牌。

  强化中介猎才

   建设启用乐清人才资源服务园,招引浙江杰博等15家知名猎头公司入驻,深化与海角、仟寻等专业机构的战略合作,帮助企业定向精准牵线急需高层次人才300多人次,招引落地10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