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洞头   ->  正文
洞头 | 深入推进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
来源: 日期:2021-09-02 10:44:00 字体:

洞头区聚焦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项目,依托干事清单、攻坚清单“双清单”,四套班子齐上阵、专班攻坚加油干,组织赋能聚力干,用干部“快节奏、不过夜、抓落实”的辛苦指数,换来海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指数。目前,示范区年度任务快速推进,产业项目招引、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发力,即将签约7个项目、开工6个项目、竣工6个项目,总投资达202.3亿元,发展后劲越来越足。

坚持建章立制,汇聚“打硬仗”的合力

专班集成。锚定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按照“1+6+N”架构,组建“两港两镇两区五岛”指挥部,重点划出大小门港区、状元岙港区,海霞小镇、同心旅游特色小镇、霓屿片区、老城区6大板块,紧盯老城有机更新、环东沙港产业服务、游艇产业招商、国家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等若干项重点工作,组建“6+N”专班,累计推进249项工作,完成销号140项。四套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冲锋一线,区委常委挂帅、协调副区长攻坚“两镇两区”建设,人大、政协主要领导挂帅、协同班子成员攻坚“两港”建设,全面释放集成攻坚乘数效应。

赛马比拼。开展比质量、比位次、比创新、比项目、比环境、比担当“六比竞赛”,部门督政赛场紧扣经济指标、项目攻坚、产业发展等,街镇比拼赛场紧扣政策处理、乡村振兴等,全区各单位围绕示范区创建重点工作,激扬奋勇争先的攻坚斗志。

高效协调。遵循区委区政府领导分工、政府部门职责、形成会议纪要主体“三不变”原则,充分赋权专班组长,统筹协调政府分管领导、部门单位及街镇,召开示范区建设专题协调会,形成会议纪要、交办督办单,防止“有令不行”。对难以推进的事项,经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月交流会商议,加速工作落地见效。

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啃骨头”的能力

政策处理见力度。各街道(乡镇)设立政策处理“移动办公室”,实行“专人领衔、专题会商、专班推进”破难机制,实施“一本任务书”工作清单认领、中层攻坚摘牌等专项行动,让街村干部“坐不住”“慢不得”,强力保障诚意药业超级鱼油、老城有机更新等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观音礁矿山治理、国润公司股权回购等历史遗留难题得到解决。

项目推进看速度。各级干部聚焦海洋产业发展,紧盯二季度“谋大招强”、三季度“大干破难”目标,谋划推进百亿项目5个、50亿元项目1个、10亿元项目3个、5亿元项目7个、亿元项目12个,总投资达901亿元,9月份将举办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竣工仪式。

服务企业有温度。致力于示范区创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建立挂钩村社“入户夜访”、重点企业“精准服务”等六项机制。截至目前,累计收集问题312项,已化解283项,化解率90.71%。开展“党员渔小二”全年无休代办、49项高频事项“村口办”,让“扛锄头”“撒渔网”的群众感受“拇指速度”和“服务温度”。

坚持实绩导向,激发“勇争先”的动力

动态排名激干劲。创新科级干部每月动态排名制度,将示范区创建工作纳入考核内容,通过全员覆盖、动态排名、奖优罚劣等措施,让“干得好”的干部备受鼓舞,让“干得差”的干部如坐针毡。上半年科级干部每月动态考核排名涉及加减分干部184名,进一步激发干部创造性张力。

竞绩择才促争先。立足凭实绩选拔任用干部导向,推出干部竞绩择才,建立差异化的干部资源配置,围绕示范区创建等重点工作,通过“考绩择才”“赛场挑才”和“专班选才”,着力把德才兼备、敢于攻坚、善于破难、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智勇双全”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形成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细考严督抓落实。实施“一综合四维度”定档考核改革,拼综合绩效和贡献维度、共建维度、影响维度、条线维度绩效,拓宽考核档次上升渠道,发挥考核指挥棒质效。用好办不了质询等手段,对示范区创建工作攻坚不力的,责任单位班子全员接受区委常委会质询,倒逼工作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