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平阳   ->  正文
平阳 | 全力推动千亿级重点项目落地
来源: 日期:2021-08-25 11:30:11 字体:

  今年以来,平阳县按照全面推行干事清单、攻坚清单“双清单”要求,奏响“干中换、换中干”主旋律,坚持项目为王,成功与正威国际集团正式签约,总投资120亿元的正威长三角电子信息中心落户平阳。

立足一个“高”

全方位保障项目落地

  1.高规格建强招引专班

  坚持把正威项目作为全年最重要、最优先的重大项目进行攻坚,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牵头推进,正威服务办实行实体化办公,专班由1名正科、3名副科和7名职能部门业务骨干组成,为项目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服务。紧紧抓住每个会商环节,第一时间与正威高层对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全程参与,定期开展互访考察。

  2.高效率闭环问题反馈

  建立“一月一对接、一周一协调、一日一汇总”工作机制,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正威高层之间,每月面对面沟通一次以上;建立“正威项目建设攻坚群”,每日在微信群里发送动态进展,确保项目建设的相关问题及时协调、高效落地。比如,促成两位与正威产业定位、发展战略精准匹配、高度契合的中科院院士及其团队入驻产业研究院。

  3.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

  在项目审批上,所有需要县级部门审批的事项均实行“容缺”审批;在项目建设上,住建、资规、发改、电力、环保等职能部门根据项目进展,选派分管副局长入驻正威服务专班,对工程业务、施工进展给予全方位保障。

立足一个“快”

全链条提升项目能级

  1.加速创新人才集聚培育

  推行校企共同主导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借助东华大学“工程硕士班”,用好平阳产业人才学院,专设“正威班”,计划五年内培育高技能人才800人以上。专场举办“家燕归巢·智汇平阳”平阳籍学子云上企业行正威国际招聘活动,助力企业招贤纳才。定期举行正威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实施线上线下双线招才,力争五年内全职引进博士50人、硕士150人、大学毕业生1000人以上。

  2.加速破解各类要素瓶颈

  以“再紧不能紧工业、再难不能难项目”的决心,全力攻坚要素保障,牢固树立“地等项目”理念,特别在正威项目有意向之初就做足准备,仅4个月就整理1000多亩工业用地“虚位以待”,为项目高效落地提供了坚实保障。

  3.加速产业配套提质增效

  滨海新区、海西镇作为正威集团落地的主阵地、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不断完善园区配套,提升服务能力,积极在海西镇打造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的新型产业社区,完善各项硬件配套设施建设,加快建设人才俱乐部,搭建交流思想、休闲娱乐的服务平台。完成精装修人才公寓30套,让相关人才实现“拎包入住”。

立足一个“严”字

全周期压实攻坚目标

  1.清单化考核

  建立“谋划、盯引、建设、达效”四大动态更新的项目清单,明确正威项目开工、结顶、竣工等节点,着重管好投产履约,通过全生命周期管理,确保正威(平阳)项目快节奏推进、高质量落实。

  2.常态化督导

  建立半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项目考核机制,通过晒项目、比进度、亮成效,营造“比学赶超、奋力争先”的招引氛围。县考绩办根据市里的考绩办法,进一步加大正威(平阳)项目推进的考绩权重,充分体现项目导向、攻坚导向。

  3.机制化推进

  建立正威(平阳)项目“过堂会”机制,按照“一月一过堂”模式,对进度落后、存在问题的子项目一一过堂,进来一个、听取一个、协调一个、解决一个,对阻碍工程推进的突出问题,采取现场办公,确保问题“不过夜”,精准倒逼各有关部门全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