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龙湾   ->  正文
龙湾 | 一片“人才林”,迎来“江南春”
来源: 日期:2021-06-08 10:59:00 字体:

  “给这些大家伙装上焊枪,今年二季度的产能准能迎来大飞跃。”昨天,江南控股集团党总支书记、研究所工艺科科长陆欢又是一到公司就直奔车间,绕着刚完成改装升级的智能化设备转悠。

  看到这批越来越“聪明”的设备,陆欢的欣喜之情难免要比别人更多一些。

  三年前的夏天,还是一名普通党员的陆欢,到苏州、扬州考察阀门龙头企业,看到高普及率的智能化生产线,既兴奋又紧张。至今回忆此事,他的语调还有些激动:“当时最大的感触就是,我们落后了!”

  这趟考察虽然没有“硬任务”,陆欢心里却生出了一种责任。回来后,他马不停蹄地整理考察资料,主动向江南集团管理层会议提交建议:对生产线进行智能化改造,越快越好!

  一趟考察催生一纸建议,推动一场转型。在党员陆欢的带头推动下,江南集团的智能化改造项目于去年底上线,并持续进行技术升级,今年5月给设备增加了焊接功能,使当前重点研制的止回阀新产品生产效率提高35%以上。与此同时,这场转型升级也“反哺”了陆欢,使这位党员得到江南集团重点培养,成长为该企业工艺技术和技改项目的负责人。

  非公企业与党员人才互相成就、共同成长,这样的故事在江南集团持续上演。

  作为一名从普通党员成长起来的企业党总支书记、技术领头人,陆欢对此深有体会:“商场如战场,党员人才的先锋模范意识,肯吃苦、能战斗的精神品质,是江南集团的制胜法宝。党组织发展高学历、高层次员工入党,企业则对优秀的党员员工优先提拔,双向推动,聚才兴企。”

  说着,陆欢翻开一张名单,上面列着33名党员的名字、职务,可见江南集团所有关键岗位上都有党员。据介绍,江南集团还在研发领域实施了“一个项目、一名党员、一批骨干”制度,成立企业党员攻坚小组,由党员带队攻坚重点项目。其中一位党员攻坚先锋叫冯万平。

  在企业办公楼二楼的研究所,一个靠窗的工位格外引人注目——厚厚几摞产品图纸,不规则堆叠在办公桌上。图纸的作者就是冯万平,一名高级工程师,江南集团不可或缺的科研带头人。

  身为一名党员技术人才,冯万平入职后就被安排在关键岗位,带头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他深深记得,四年前的一个下午,在检查新产品研制进度时,发现一款调压阀的管线布置存在风险。“这种调压阀运行时气流特别大,以常规方式固线极可能脱落,影响使用寿命甚至增加故障风险。”冯万平说。这突如其来的技术难题令人着急,但更让他担心的是,当时离产品验收期已不到10天,要改,就迫在眉睫。

  日前,江南集团党员攻坚小组组长冯万平在车间与工人检查调试新阀门产品。 江南集团供图

  “我是党员攻坚小组组长,这时我不上谁上?”不待多想,冯万平主动上阵,抢险“救火”。随后几天,他没日没夜地泡在车间,研制管线固定装置,反复试验了5种材料,一个毫米一个毫米地调整参数、打磨零件。最终,这批设备赶在验收期前完成装配,并顺利通过了功能测试。冯万平研制的这套固定装置,得到客户广泛好评,还成为同类产品的标配。

  在江南集团,还有很多“陆欢”和“冯万平”。集团董事长黄子龙深有感触地说,江南集团自2004年成立党组织以来,坚持“党管人才、党育人才、党聚人才”,充分发挥党组织聚才兴企的作用,打造了一支引领企业发展的党员人才队伍,他们在各岗位上发光发热,成为企业最宝贵的财富。

  “一只阀门有上百个零件,其中仅有不到十个零件,发挥着牵一发动全身的作用,就跟企业中的党员人才一样。”陆欢说,党建引领聚才兴企,让江南集团凭着过硬的技术实力获得民用核安全设备、军工装备的承制资格,成功研制了我国首台超音速风洞调压阀、我国首个在国外应用的百万千瓦核电再热双阀组等产品,在阀门行业的高端赛道一路领先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