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乐清   ->  正文
乐清:乡镇干部干事创业不止步
来源: 日期:2021-05-31 10:35:43 字体:
image.png

  编者按

  乡镇(街道)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第一线,是推进共同富裕的主战场,是基层治理的最前沿。在迎来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县乡换届之年的关键时期,全市185个乡镇(街道)聚焦聚力“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要求,一刻不放松、一步不停顿,持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形成了快马加鞭抓推进、心无旁骛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即日起,本端选取部分乡镇(街道)优秀经验做法予以刊登,敬请垂注。

  11天完成测绘评估、7天完成数据公示与核对更正、15天完成签约率100%,乐清市柳市镇征迁攻坚组全体干部夜以继日、全力以赴的努力,换来了该镇林宅湿地公园项目的顺利推进。近日,记者来到项目现场,眼前呈现一片忙碌景象。

image.png

  柳市镇林宅湿地作战图

  作为柳白片区第一个大型公园,林宅湿地公园建成后将成为该片区的城市“绿肺”。签约率100%的背后,是班子领导的精密部署、攻坚小组的夜以继日、全镇上下的齐心协力,确保项目平稳高效推进。面对村民的抵触,他们不厌其烦地交涉沟通,用真情换取理解;面对村民的质疑,他们反复为拆迁户解读政策,用专业换取信任……最终,成功啃下这块“硬骨头”。

image.png

  柳市镇林宅湿地公园项目效果图

  北白象镇以班子领导担任组长的专班运行机制全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形成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浓厚干事氛围——组建西岑湿地公园项目专班,仅用一周时间攻克39户异地置换难题,推动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组建美丽乡村风景线专班,组织外出考察、学习取经,回来后第一时间启动建设工业邻里中心;组建104国道沿线整治专班,攻坚建设2.4公里绿带,使国道大桥工业园区段实现从“用绿遮丑”向“拆绿透美”蝶变。该镇党委负责人表示,下步他们将继续抓好美丽乡村风景线等三个“全域美”重点项目,串珠成链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和工业科创走廊。

image.png

  北白象镇西岑湿地公园

  放眼整个乐清,各乡镇(街道)还结合各自实际,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促使项目做实做深。虹桥镇围绕“五镇五标杆”发展目标,创新推出“定策-点将-决胜-论功”四步工作法,提炼出一个主平台、一条示范带等“十个一”攻坚任务,每名班子成员还要在各自分管领域创造性打造一项以上特色亮点工作,目前共梳理出民生实事、城市管理等5大方面17项特色亮点;南岳镇建立“三单三评”机制,即针对事关发展、聚焦民生的15大重点领域49项重点工作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三张清单”,确保班子领导任务明确、责任落实、高质高效,同时开展村干部测评、班子自评、党委书记总评,并通过“一周一更新、一周一汇报”方式倒逼项目推进,每季度对先进项目和落后项目进行“红黑榜”亮晒。

image.png

  虹桥镇镇东电子信息产业园施工现场

  快马加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同时,关系百姓日常生活的民生微实事项目,也是干部们倾注力量的攻坚目标。清江镇以“惠民生”为出发点,紧盯社区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急切希望解决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梳理出民生微实事项目9个,由班子领导揭榜挂帅,目前率全市之先完成2个项目结算。

  事靠人为,业由人兴。当前,乐清各乡镇(街道)凝心聚力拼干劲、勇担当、创新局的氛围浓厚。截至目前,全市25个乡镇(街道)共梳理出项目566个,对86个重大项目实行“党委点将+干部揭榜”,使得每个领导干部肩上均有项目。市镇两级通过高质量举办擂台赛,创新“联村、驻村、‘一肩挑’干部捆绑考核”等机制,打造出一批亮点凸显的特色工作品牌,有效提升工作辨识度、发展贡献度,着力在换届之年干出新风采、创出新业绩,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image.png

  乐清市2021年一季度乡镇(街道)、功能区“拼干劲、勇担当、创新局”擂台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