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苍南   ->  正文
苍南 | 148名村干部集体“上大学” 立志领航乡村振兴路
来源: 日期:2020-11-19 15:09:07 字体:

  村干部集体“上大学”

  “没想到工作了还可以参加继续教育,一定要把握好这个学习机会。”苍南县桥墩镇桥东村新任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宗行,最近又返校当起了学生。拿到教材的他表示课程内容很实用,和日常工作结合紧密,对掌握岗位职责,做好村里工作很有帮助。

  近日,苍南县148名村干部参加了浙江电大苍南学院2020年秋季大专班开学典礼。当前,正值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全面铺开之际,其中有不少新当选的村社班子成员和后备干部。

  据悉,大专班采用业余学习方式,采取集中面授、远程教学、现场培训、基地实践相结合的形式。为村社干部量身定制学习和实践课程,设置有基层实用的信息技术、行政管理、农村政策法规、土地利用规划、财政与金融等课程。学员修完规定课程,经考试成绩合格,将颁发国家开放大学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

  为增强村社干部带领村民发展村集体经济的能力,推动集体经济提质增速,在课程设置上,专门增加了旅游经济、渔业经济、民族村发展、村级财政政策解读等专题培训。

  近年来,赤溪镇园屿村以党建为引领、以产业为依托、以环境为支撑,大力发展致富产业、管理产业、实体产业经济,带动40余户村民致富。作为“老班长”,园屿村党支部书记阮允用表示:“通过学习考察,大家对村集体经济发展有了新思路。下一步,将积极打造‘文蛤展馆’和‘大黄鱼展厅’,推进‘码头仓库建设’项目,进一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村干部的学习热情完全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苍南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大专班旨在确保村干部学有所成,从而有效提升村干部的综合素质,让新干部尽快地融入角色,让老干部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切实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