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永嘉   ->  正文
永嘉 | 情系“嘉燕” “送政”上门 “510计划”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温州组工 日期:2020-11-12 09:36:19 字体:

  “没想到现在的人才引进激励政策这么好,我马上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我家孩子,有机会还是要回来发展!”在永嘉瓯北和一社区,王先生接过工作人员的“510计划”政策资料,激动地说。

  用好“五个一”载体  开展进企入户大宣传

  为加快推进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攻坚行动,打响招才引智新品牌,近日,永嘉在全县范围启动“510计划”集中宣传月活动。此次活动按照“县乡联动、全面覆盖”的要求,结合村社换届政策纪律宣传“入户听声”行动,以各镇街为单位组建助企服务员、驻村干部、基层网格员、社区工作者为主要班底的宣传分队,通过“发放1本政策、开展1次宣讲、登记1份信息、关注1个公众号、组建1个微信群”等“五个一”载体,进户入企开展一对一宣传推介,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实现人才和企业的知晓率、参与度大提升。

  实施“朋友圈”计划  构建永籍学子联络网

  在外永嘉籍学子是招才引智的潜力股,今年来,永嘉县依托“嘉燕归巢”行动,通过锁定永籍人才聚集地聘任一批“嘉青传播官”、针对永籍高校学子开设一批见习岗位、聚焦产业发展成果开展一批永籍学子回乡考察活动等方式,凝心聚力构建永籍学子“朋友圈”,为联系人才、服务人才、招引人才奠定良好基础。此次活动,通过把“朋友圈”延伸到在外学子的家人、朋友,进一步向外传递永嘉的新信息、新政策,有效扩大了“510计划”辐射的覆盖面和精准度。

  坚持“三个端”发力  激发企业引才能动性

  在迦南公司,助企服务员正在向企业介绍政策,了解登记用人需求。“我们对大学生需求还是比较大的,‘510计划’推出的措施、政策都很好,相信会给我们带来很大帮助”企业负责人介绍。自“510计划”实施以来,永嘉县坚持“前中后”三个端同频发力助企揽才,前端即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分批分次开展各类“云聘会”和赴外引才活动,中端即开发“联络站+高校+市场化”联合引才模式,多元构建招才引智渠道,后端即紧扣产业需求,精准开拓、匹配用人岗位,9月份以来,已成功引进大学生1010人。借力此次宣传月活动,将再收集一批急需紧缺岗位,并通过政策大宣讲、大推介,引导企业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开展自主引才

  为持续打响人才“净流入”攻坚战,围绕“510计划”主旋律,永嘉县将进一步运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人才强县”专栏等多种宣传媒介,发出攻坚行动最强音。下一步,还将紧扣“人才需求、签约社保、招引计划、政策兑现”4张清单,持续打好校地合作引才、站点引才、中介引才等系列“组合拳”,用好就业补贴、创业补贴、住房补贴等10项组合政策,大力度招引一批高校毕业生落户永嘉,加快打造人才集聚、智力回流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