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文成   ->  正文
文成 | 以“红色动能”助推民宿产业发展 全力打造“侨家乐”民宿党建联盟
来源:浙江组织工作网 日期:2020-08-19 09:52:38 字体:

  近日,文成县南田镇武阳村荷香遍野,各地游客络绎不绝,野舍?武阳民宿的经营者黄琳琴正忙着接待来吃饭住宿的游客。“这几天来看荷花的客人太多了,还好有我们民宿联合党支部帮忙,不然真怕忙中出错。”黄琳琴笑道。

  受疫情影响,大多数的民宿经营面临不小的压力。为应对挑战,今年,文成县创新推出“党建+民宿”的工作方式,搭乘全县打造“侨家乐”民宿品牌的“东风”,专门组建了“侨家乐”民宿产业党建联盟,通过党建引领民宿发展,党建同民宿“联姻”,助推民宿产业开花结果。

  武阳是文成县较为特色的民宿村。经营管理人才缺乏、单打独斗、无序恶性竞争、信息渠道不通畅、缺乏品牌特色等,一直以来是当地民宿行业经营中的“老大难”问题,给民宿企业主带来了不少困扰。年初,南田镇党委牵头成立了武阳村民宿联合党支部,通过以村党支部为核心,引领其他三套村级组织、民宿企业、群团组织、乡贤议事会等,组建发展智囊团、环境攻坚组、伯温和事佬、志愿服务队、监督管理处等5大功能团队参与民宿行业治理,对民宿进行统一营销、统一分配客源、统一标准服务、统一内部管理。在民宿联合党支部的带动下,民宿行业资源内耗、局部恶性竞争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民宿行业的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全面提升。

  “原来感觉经营民宿缺个主心骨,各管各的,现在我们大家团结起来,一起发展民宿产业,感觉像是有家了,更有底气。”武阳村民宿经营者刘守棉讲道。

  如今,打造民宿产业党建联盟的成效,已得到市场的验证,今年“五一”期间,文成首批侨家乐民宿入住率100%,并带动周边民宿接近客满或保持高订房率。预计到2021年,全县民宿行业年接待游客在10万人次以上,综合收入超1.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