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党建综合   ->  正文
一“马”当先,全“链”激活
来源: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日期:2020-08-13 09:05:00 字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森马集团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共赢的理念,充分发挥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团结号召13个直属支部、70个上下游企业支部、273家企业与9000家销售门店,打造形成坚强有力的“产业链党建联盟”,抗疫情、抢复工,为企业全力打赢抗疫阻击战和发展主动战迸发磅礴红色动力。2020年7月,森马集团作为温州市唯一一家非公企业被推荐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参评对象

“快马加鞭”拉起“抗疫链”

  疫情发生后,森马集团第一时间捐赠价值2100多万元物资驰援武汉等地抗疫。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安排党员与重点疫区员工“一对一”结对服务,确保重点疫区员工“居家安心,在岗放心”。如温州总部就安排了13名党员与65名重点疫区员工结对,从离鄂到温,从居家隔离到入园上岗,都由专人一条龙服务。集团党委还专门抽调防疫专家常驻总部组建“参谋部”,先后制定《森马集团疫情防控二十条》《居家办公信息安全指引》等规范性文稿12份,向园区、链上企业和门店实时发布疫情动态和最新政策50期,确保链上链下“防控一个标准、复工一个步调”

在公司宣布准备复工的当天,集团党委召集在温132名党员提前结束休假,就地组建突击队第一批进入园区。在此后的100多天里,党员始终站在“人员检测、车辆查验、政企联络”一线防疫岗位。比如负责食堂责任区的党员志愿者周晓红,在她看来,“虽然我每次都是最后一个吃饭的人,但我吃的每一口都是最香的”。据统计,党员志愿者平均每天完成1400多位员工和500多辆车辆的查验,有16名党员“主动请缨”担任隔离点“外卖员”,10名党员“火线请战”担任隔离点“服务员”。

“马不停蹄”盘活“销售链”

疫情之下,信心比黄金还要珍贵。为了打消经销商的顾虑,增强抗疫必胜的信心,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党员、董事长邱光和第一时间逐一给TOP40核心零售商打电话送去温暖,强调整个森马生态圈就是每一家森马合作伙伴的坚强后盾;集团党委复工当天就向9000余家销售门店员工致慰问信,在市场消极情绪弥漫之际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与此同时,在党委的积极建议下,集团出台了资金授信、零售策略与风险控制等14项新政,缓解零售商现金流压力,保障市场供应。巴拉巴拉童装品牌杭州零售商郑索感慨地说:“虽然疫情给我们带来一定的影响,但森马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重振了我们发展的信心,杭州市场的零售业绩也实现了稳步提升。”

 在疫情的倒逼下,森马加快了平台直播等数字化经营战略的推进。集团党委闻风而动、冲锋在前,发动全体党员、职工与门店员工10万余人齐当分销官,线上销售额日均占比从最初2%上升到25%,大大扩展了销售额。五月份开始,集团总体销售出现良好增长趋势,当月终端销售额超2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7%

“马到功成”筑牢“供应链”

在总结前期抗疫经验的基础上,集团党委迅速牵头组建了“1+13+70”(即1个森马党委,13个直属支部,70个链上企业支部)党建联盟“红网”,深入了解全系统合作伙伴复工困难,携手共渡难关,共召开视频联席会议、微信视频会议23次,帮助解决货运保障、现金流管理等上下链问题57个。特别是复工前期,由于疫区员工无法如期复岗,导致分拣物流等岗位人手不足,森马本部60名行政党员除安排10人值班外,全部充实到一线岗位,有效确保了货运物流不停、供应链不断。截止目前,链上237家企业已经100%复工,产能也已经恢复到100%

为了帮助链上供应商迅速达能复产,集团党委还派出3个指导组,指导米西仕服饰有限公司等11家本地规上服装生产企业转型生产更为急需的防疫物资。比如丑鸭工贸公司只用了60小时完成向防护服转产,改造了3条防护服生产线,有效填补了海外订单下滑的缺口。丑鸭工贸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建兵表示,转产不仅给了丑鸭一次重生的机会,更像是插上了另一双腾飞的翅膀。据统计,森马供应链企业已生产防护服300万套、口罩1.2亿个,为全社会抗疫做出突出贡献。

森马集团是全国服装行业的龙头企业,连续18年荣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称号。集团党委现有党员405人,建有3个总支13个支部,2006年、2016年两次荣获“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