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洞头   ->  正文
洞头 | 与台风竞速 “黑格比”登陆前夕 洞头干部奋力转移群众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日期:2020-08-05 08:54:00 字体:

8月4日凌晨3时30分左右,台风“黑格比”在温州乐清登陆。

就在台风登陆前夕,洞头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Ⅰ级,全区6900多名党员干部奔走一线排查隐患、安置转移群众,与台风展开一场“生死时速”的较量。最终,在8月3日下午6时,全区各类危险区域人员的4300人被全部成功转移。

3日下午6时许,洞头区北岙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林振权和社区干部及党员志愿者们一行,当天又一次来到方银兰老人的家里。山路泥泞,林振权身上的灰色短裤早已被雨水和泥水湿透,有些斑驳。进了门,一行人轻车熟路。“方阿婆,我们又来啦,你这不转移,我们就放不下心啊!”林振权劝道。

90岁的方银兰独居在大山自然村,房子是几十年前建好的简易石头房,如今已显破旧,在呼啸的台风天更显危险。但在方银兰心里,这里是最安全的地方:“住了几十年,安全的很,你们别来劝我。”方银兰的心也跟这石头房似的。

一次不行就再来一次,面对老人的执拗,村干部一行人用了最“土”的办法,从早上9点到晚上7点,每巡查路过,他们总要进来劝劝,大家伙心里绷着一根弦:根据区防汛办最新消息,洞头很有可能成为这次台风的登陆点,每个可能有危险的群众,都必须转移。

“阿婆你看,我们的避灾安置点布置的可好了,有空调、有洗漱用品,我们还准备了西瓜和蛋糕!”城南社区党总支书记蔡桂英捋了捋自己被雨水打湿的细发,拿出手机,给方银兰看起避灾安置点情况。方银兰看得仔细,大家伙围着你一言我一语地劝说。终于,方银兰被说动,在大家伙的搀扶下,去了避灾安置点。

方银兰是当天北岙街道成功转移的20位群众之一。北岙街道城南社区下辖9个自然村,社区内不仅有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等,还有山体,一旦大雨倾盆,很可能发生山体滑坡。从8月2日开始,20多位党员志愿者、社区干部们就开始奋战在排查隐患点、渔船安全返港和安置群众一线。

3日晚上10时许, 9个自然村的多轮巡查暂时告一段落,林振权一行人这才得了空回到办公楼。蔡桂英放不下心,又去了文化礼堂的安置点查看情况,安置点的同事告诉她,方银兰刚吃了块蛋糕已经入睡。默默转了一圈,觉着空调有些冷,蔡桂英又把温度调高了两度。

夜渐深了,台风也愈来愈近,洞头的风雨愈发猛烈,社区工作者们和党员志愿者时刻关注者台风动向和窗外的情形,准备随时开展再次巡查。这场跟台风的“竞速”,仍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