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泰顺   ->  正文
泰顺 | 深入开展“周一服务日” 奏响“红七月”主旋律
来源:泰顺组工 日期:2020-07-22 09:38:19 字体:

  红七月服务月

  强弱项补短板

  抢时间保进度

  建党99周年之际,泰顺县持续深化“县领导联企联乡镇,干部助企联村”机制,创新推出县领导“周一服务日”活动,集中3个月时间,由县四套班子领导干部每周直接深入到规上工业、服务业企业以及重点项目开展分类指导、精准解困,确保经济平稳运行。截至7月19日,28名县领导分别走访重点项目23个、企业39家,了解、梳理项目(企业)难题78个,协调解决58个,正在处理20个,做实做细真服务勤服务大服务。

  在泰顺县筱村镇云雾湖玫瑰小镇项目现场,泰顺县委书记陈永光和项目主要负责人深入交谈,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

  在浙江顺威新材料有限公司,泰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

  每周联系+民意导向

  把企业呼声作为最准确的“风向标”

  急企业所急、帮企业所难。在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中展现“重要窗口”的泰顺担当,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回升走在前列,县委书记陈永光和27名县领导按“1个规上工业(服务业)企业或拟上规工业企业及重点限上商贸企业+1个重点项目+X个难题”的“1+1+X”联系服务机制,每周定期下基层、进企业、解难题,紧紧围绕企业需求,帮助解决“招工难、产业链联动难、资金周转难、保外贸订单难”等问题,确保每周一次走访,每周一次协调,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落实,全县上下联动攻坚、联动推进。比如,针对联系企业浙江顺威新材料有限公司反映的“流动资金周转困难、雷雨天气容易出现的水泵供电故障”等3项难题,县领导第一时间组织协调县金融部门上门对接服务、水务公司完成对泵站3台变频器更换等措施妥善解决企业忧虑。

  在白云橡胶厂,泰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荣登走进生产车间,认真看产品、听汇报,了解企业生产情况,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

  督办化解+目标导向

  让精准服务成为最有力的“助推器”

  对标289项全县“六重”清单任务,不断完善问题清单“收集制、实名制、销号制”,明确在开展“周一服务日”中,要主动、勇于认领问题,实行部门分解联动、实名闭环管理、及时落实销号,确保每个收集的问题都有责任部门和领办领导,做到问题不解决不罢休、堵点不疏通不松劲,解决一件销号一件。凡是在走访中能够解决的问题现场拍板,需部门联动解决的采取分办化解,确需上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协调解决的,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同时,建立走访服务情况和问题定期通报制,每半月对企业走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和困难问题解决落实情况进行通报,紧盯紧督紧推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规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外贸出口总额等重点指标平稳回升,确保服务企业取得扎实成效。目前,已进行全县通报1次,梳理亟需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协调解决的事项7个。

  在文祥小学建设工程现场,泰顺县政协主席卢嫦听取了施工单位就工程建设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常态服务+成果导向

  用长效机制打出最扎实的“组合拳”

       前期,围绕助防疫、送政策、稳就业等印发《关于开展“深化三服务、助企开复工”专项行动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泰顺县强化人才服务保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十条举措》等文件,抽调153名干部担任助企服务员(驻项目指导员)覆盖企业105家、重点项目28个。组建包含145名县级专家人才的20个“两专双十”服务团,为企业线上服务、上门服务650多人次,解决企业问题300多个。当前,县领导“周一服务日”活动作为泰顺县大干三季度争先创优“30场直播促销活动、十大旅游宣传推介活动、20家企业落地招商活动”等“十大活动”任务清单的首项,有关部门及驻企服务员将认真提炼服务企业的工作举措,常态化送政策、送信息、送科技、送金融、送服务,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合力推动经济稳健高质量发展。

  在泰顺县仕阳镇碇步龙公园项目现场,泰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碧素与项目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研究解决有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