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龙湾   ->  正文
龙湾 | 新一轮“强村计划”启动 90%村跨入“百万强村”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20-07-20 10:04:00 字体:

  强村计划

  日前,在龙湾区海滨街道永定家园商业抱团项目认购意向签约现场,海滨街道教新股份经济合作社负责人难掩欣喜。按照目前永定家园周边的商业发展前景,未来几年租金看涨,这次认购是壮大集体经济的好机会。得益于“强村计划”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的带动,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发展项目匮乏村有了增收的路子。去年,龙湾村级集体经济总收入达4.71亿元,率全市之先实现所有村经营性收入突破50万元大关,90%的村跨入“百万强村”行列。

  2017年初,龙湾区以三年为目标,绘制了一副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路线图,瞄准年经营性收入10万、30万、50万以下三个目标。为此,该区专门设立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联席会议,统筹抓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工程,并在全市率先出台《加快城中村改造村集体资产补偿安置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指导意见(试行)》,为村集体经济长远发展储备“蓄水池”。

  “今年,我们又制订了新一轮的三年‘强村计划’责任捆绑考核机制,明确指标到年、铺排任务到村,到2022年将全面消除集体经济年经营性收入60万元以下的村,预计村均经营性收入、总收入要分别达到350万元和500万元。”龙湾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日前,龙湾区对2020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进行集中开竣工,总投资77.2亿元,覆盖全区47个村(社)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预计可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628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