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平阳   ->  正文
平阳 | 揭榜竞选!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点赞村社换届树立实干导向
来源:浙江日报 日期:2020-07-07 09:30:51 字体:

  “在村级建设项目方面,计划建设江北村地标性建筑江北大厦,明年开工,五年内建成。项目建成后,新成立江北农贸市场和大型超市,将取缔在原江景村小菜市场的违规经营、乱设摊点等行为,实现村庄整洁度大改观、村民人居幸福感大提升……”日前,平阳县麻步镇江北村举行村社组织换届“揭榜竞选”汇报会,参赛者依次上台,亮出自己对村子未来发展的规蓝图,谈发展、表决心、晒承诺。台下,乡亲们聆听演讲,加深了解。

  这种想要“上台”先拿“蓝图”的新模式,是平阳县在此次村社换届选举中的创新做法。为选好选准选强农村发展的“领头雁”,平阳以实绩实干作为选人用人评价标准,通过全面推行“先定事、后选人”方式,树立了“以事选人、选干事人”的实干导向,让群众在面对面交流中加了解谁更适合当自己村社今后五年的“领头人”,减少人情票、关系票,选出真正实干的“一肩挑”干部。

  据悉,在选举前,平阳县就依托党员固定活动日、党员联户走访等平台载体,以问卷调查、家访、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通过“群众建议+村两委商议+党委决议”的模式,制定村社未来五年的“干事清单”,并在各村推行“揭榜竞选”,引导意向对象报名参选,倒逼干不好的村干部“自觉退赛”,让能者上、不能者下。

  “所有竞选人还要公开承诺,签订‘军令状’,如果当选后不能兑现承诺,将面临辞职。”平阳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签订责任状只是过了其中一关,“一肩挑”人选要想成功当选,还需经过多方“考核”。平阳县今年还提出“人岗相适度”测评机制,在选举前,由乡镇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干部、村社“两委”成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等,对7548名现任村社干部开展承诺履职“回头看”“双向述评”“满意度测评”,主要从村干部对职位的适应性、履职能力等进行综合考核,并建立如果干部测评不合格票数超过1/3,就不能得到推荐提名。

  此外,为扎实做好换届准备工作,该县还全面推行了竞职承诺、履职承诺和辞职承诺“三承诺”制度和签订《纪律承诺书》,要求全体竞选人始终将换届纪律牢记于心,外化于行,确保村社组织换届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