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  正文
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选优配强村社“领头雁” 打造村社组织换届“样板”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20-06-12 11:39:00 字体:

  日前,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区推出“村社运行规范年”18条举措,倒逼每一名村社干部都“动”起来,“干”起来。这是该区打响村社组织换届预备战的缩影。

  自我市全面启动村社换届工作以来,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区第一时间组建准备工作领导小组,率全市之先形成《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区关于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调研报告》,是全市唯一一个以会议纪要形式下发区级指导性意见的县(市、区)。

  据了解,这一轮村社换届涉及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区13个镇街和经济开发区下辖151个行政村和39个城市社区,共190个村社。作为力争省、市试点的县(市、区),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区正以排头兵的姿态为省、市输出村社换届的“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样板”。

  四个“六”擘画蓝图

  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区从“六个清”入手,深化村社组织“清底”、基层作风“清风”、涉黑涉恶“清障”、村社财务“清账”、信访问题“清仓”、教育引导“清心”工作,解决可能影响村社组织换届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确保村社换届稳妥有序推进。

  严格执行重点村责任落实工作机制,分别为17个重点村社配齐区级领导+驻村联系领导+第一书记+结对部门+乡贤+公安民警的“六个一”专班,推出部门联片帮村社制度,由全区95家机关部门、国企、重点银行业金融机构联系帮扶全区13个镇街54个片区190个村社,全程参与所结对村社换届工作,实现部门联片帮村全覆盖,4月30日前各部门已尽数完成走访工作,对排摸出的村社换届问题制定出帮扶计划。

  抓实“六个考”督导机制,运用考绩考核指挥棒压实村社换届责任,将村社换届工作作为单位年度考绩、书记党建述职考评、换届工作专项考察、领导干部个人考核、重点人选实战考验、村社干部履职考核内容。截至目前,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区已全部完成对1770名村社干部的履职考核,6名村社干部因履职不到位未被列入组织意图人选名单。

  有“六个清”“六个一”“六个考”铺垫,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区村社组织换届正迈向“六个更”,在“镇街书记牵头抓、副书记统筹抓、相关领导分头抓”模式下,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正向“更实、更清、更准、更细、更严、更顺”推进。

  “一肩挑”家喻户晓

  全面实行“一肩挑”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一肩挑”让干部党务、村务一手抓,农村工作全面管,有利于培育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带头人。“一肩挑”还能减少村务开支,让干部待遇得到提高,将进一步激发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区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微信和农村广播、标语横幅、宣传栏等载体,大张旗鼓宣传“一肩挑”政策,发动全区8100多名“红色细胞”党员开展一次政策走访宣传,组织3300多个支部集中开展“村社组织换届‘一肩挑’政策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向党员群众推送相关短信微信60万余条,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宣传信息300余次,确保“一肩挑”政策人人皆知。

  俗话说:“两副担子‘一肩挑’,看你会挑不会挑。”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区按照“党员全部谈、村民代表不低于60%谈、关键人物重点谈”标准,发动组织镇街干部通过逐一谈、专项谈、随机谈等方式,深入掌握村(居)民思想动态,了解群众对现任村社干部的满意度,收集各类意见建议,并同步阐明组织意图,及时劝退个别不适任干部。目前,排摸出150个村社确定“一肩挑”人选、40个村社有“一肩挑”意向人选。

  谋划在前亮“实招”

  走村社、看项目、查台账、听民声……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区采取“看、谈、访、查”方式,及时掌握各镇街的换届准备工作情况、碰到的主要困难及下步工作计划,风正心齐为新一轮全区村社组织换届打好“前哨”。

  年初,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区下发《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区村(社区)运行规范年实施方案》,将2020年定为“村社运行规范年”,在主体责任落实、村社日常运行、基层治理“红色领航”、重点项目攻坚、基本队伍建设五个方面,推行十八条举措,为规范村社运行树立标杆,将村社重点任务化为具体指标,倒逼每一位村社干部都“动”起来,“干”起来,打破那些“不想干事、只图私利”的村社干部的幻想,告诉他们村社干部不好当,让他们知难而退。

  运用“初心红”智慧党建云平台解决“信息不通”问题,借鉴新冠疫情防控的成功经验,将纪检、政法、公安、信访等部门独立掌握的数据汇总到统一平台,整合村社基本情况电子问卷内容,形成可供相关工作人员线上查看的“一村一档”“一人一表”。截至目前,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区共收录各类数据8900余条。每周平台根据数据动态变化,以分析报告形式自动反馈至包村社部门负责人及镇街党(工)委书记,实现全程预警。同时将反映换届质量的换届工作进度、组织意图实现率、一次选举成功率、“一肩挑”比例等数据纳入“云端作战图”实时监测,实行“三色管理”,做到全区动态“一目了然、实时反馈”。

  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区还推出八条原则破解“人难定”等问题,开启新村融合百日提升行动,量身定制一村(社)一策办法,全力实现村社组织换届“又好又稳又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