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洞头   ->  正文
红色领航岛宿发展,洞头民宿复工复产再添新动能
来源:洞头组工 日期:2020-04-27 10:15:39 字体: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全社会的发展步伐,实体经济经受前所未有的打击,民宿行业也面临空前的挑战。洞头主动出击、化危为机,进一步发挥民宿党建的引领和纽带作用,创新成立区民宿联盟党委,有力推动民宿特色产业发展。

  4月24日下午,洞头举行民宿党建优惠政策发布暨“遇见东海石厝乐享岛宿生活”启动仪式。

  活动采取“线下发布+线上直播”形式,向民宿联盟成员单位发布重磅“政策大礼包”,涉及门票及农特产品优惠、宣传营销vip优先、“民宿贷”等十大红利。比如对入住民宿联盟成员单位的游客享受区内A级国有景区门票8折优惠,民宿联盟成员单位享受海岛农特产品(紫菜、羊栖菜、黄鱼等)市场价6--9折优惠……

  活动期间,民宿联盟党委还联动相关部门,邀请温州微联盟来洞头采风,推广海岛民宿;邀请全球海选民宿酒店体验师“抖宿”的达人来洞头开展民宿直播,分享民宿体验、风俗趣闻、周边风光和玩乐推荐,种草民宿旅游目的地,促进民宿经济发展。

  据了解,民宿联盟党委主要负责调动、统筹全区民宿资源,协调指导民宿领域党建工作,推进民宿党员一体化管理,构建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服务联抓、资源联享、活动联办的行业性党建格局。民宿联盟党委整体组织架构为“1+6+N”,“1”即为区级民宿联盟党委,“6”即为党委下辖的6个街镇民宿联盟党组织,“N”即为街镇民宿联盟党组织下辖民宿集聚区域性党组织。

  民宿联盟成员单位间既有抱团取暖,聚力发展的规定动作,也有标新立异、打造品牌的特色举措。不久前,民宿联盟党委协调区总工会允许区内干部职工疗休养可住民宿,指导辖区内18家民宿成功申报市级疗休养基地。

  再如,东屏街道的“渔悦·东屏”民宿联盟党组织,集结辖区精品民宿推出超值“春日畅享套餐”;创设“轮值式”主题党日、民宿联盟沙龙,交流经营心得,进一步增强组织凝聚力等。

  下一步,民宿联盟党委将按照“党建带产业、产业促党建”的理念,坚持“共建、共享、共创、共赢”原则,进一步发挥民宿联盟党委“主心骨”和“靠山”作用,整合多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为民宿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