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洞头   ->  正文
洞头“轮值式”主题党日,让党建在民宿中“潮”起来!
来源:洞头组工 日期:2020-04-15 10:44:37 字体:

  4月10日,一场由东屏渔悦民宿产业党支部“轮值坐庄”的主题党日活动在东屏街道“厝边红湾”党群服务中心召开,10余名党员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互联互动,共建共享。

  强党务:组织引领聚合力

  戴党徽、亮形象,读党章、学理论……为了让“轮值式”的主题党日政治性更强、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渔悦·东屏”民宿党建联盟推出“7+N”模式,即在观看远教视频、通报党员到会情况、诵读党章等7项“固定动作”上,再组织策划N项与民宿产业发展紧密相关的特色动作,让民宿党建联盟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增强组织凝聚力。

  优服务:认岗建功添动力

  “我的民宿离景区近,我认领‘益小二’景区服务助力岗”“我住在东岙村,这里民宿、渔家乐比较聚集,我认领‘督小二’诚信经营督导岗”……为更好地让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服务行业发展,“渔悦·东屏”民宿党建联盟结合“五小二·十大岗”服务机制开展双岗建功党员认岗活动,进一步明确党员岗位职责,让党员结合“持证上岗”,服务民宿行业健康发展。

  提业务:先锋引路激活力

  “在当前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作为党员民宿业主,我们更应该不等不靠,可以通过对接旅行社、创造回头客、开展秒杀促销等形式参与到民宿行业‘抱团回暖’的活动中……”主题党日活动上,民宿党员业主、巾帼创业代表张素萍向在座的党员分享民宿经营的“回暖”经验。在“轮值式”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中,民宿党建联盟将根据轮值单位特点不断融入新知识、新要求,拓展一些互学互动的环节,让主题党日成为民宿业主们提升业务的“第二课堂”。

  下一步,“渔悦·东屏”民宿党建联盟将不断整合工青妇群团组织、联盟共建单位等组织资源,常态化实施“轮值制”主题党日,让盟员支部轮流“坐庄”,通过活动联办,实现发展联动,推进“渔悦·东屏”民宿党建联盟党务、业务、服务“三务”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