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他山之石   ->  正文
慈溪党员干部下沉镇村、街道以及路段关口
来源:浙江组织工作网 日期:2020-02-14 16:02:06 字体:

  2月5日晚上,慈溪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吴佳鸽,连续工作了14个小时后,和同事交班,短暂休息。自1月31日观海卫高速路口设置了检查点后,这支由医生、交警、特警、民警、路政等180余人组成的疫情防控小组,便严守在此,24小时轮班倒,吃住在一线。这支井然有序、干劲十足的队伍还有另一个名字:观海卫疫情防控点临时党支部。

  疫情袭来,慈溪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原有工作力量的基础上,增派800余名机关干部下沉到各乡镇、街道以及路段关口等防疫一线。而为了让这群来自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迅速拧成一股绳,慈溪在22个重点防疫点位火线成立临时党支部,以支部为载体,建立规范有序的管理机制,带动党员冲锋陷阵,织密疫情防护网络。

  疫情一线有了临时党支部,党员活力充分激发。“千万不能麻痹大意,需要做好充足准备,迎接开工”“外来务工人员一定要掌握好情况、监测好状况”“疫情防控措施必须落实到位”……2月4日,慈溪市审计局副局长包建光和其他10名机关干部主动请缨,加入“胜山镇疫情防控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他领到的任务是对接四灶村,当天,他一口气跑了8家企业,一家家落实2月9日前不开工的规定,还电话查访了20家企业,嘱咐他们为之后的开工潮做好充足准备。

  临时党支部建在一线,阵前指挥、阵前调度,让疫情防控科学有序。一线的临时党支部都由政治素养高、综合能力强的党员干部担任书记,统一负责工作指挥、人员调度、事务协调等工作,同时依托微信群、钉钉群,建立完善每日情况会商、重点信息互通、攻坚任务对账等工作机制,将来自各单位的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推动劲往一处使,合力抗击疫情。几天前,慈溪市水利局派驻一线疫情防控突击队到岗横河镇,“横河镇疫情防控突击队临时党支部”火线成立。在党支部的统一调度下,全体支部成员走访一线,查漏补缺。他们在走访中发现该镇位于城乡接合部的部分小区没有物业管理,村级力量相对薄弱,存在人员监测漏洞,随即成立了24小时管控小组,对这些小区实行进出人员登记、重点人员管控、温度测量、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