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龙港   ->  正文
从菜田到餐桌,党员干部奏响红色接力“三步曲”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日期:2020-02-14 15:56:01 字体: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浙江省龙港市各级党组织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抗疫情不忘保民生。他们身兼数职,既是“抗疫先锋”,又是“红色代办员”,有时又化身“临时代购员”,通过持续接力,铺就一条保障民生的快捷通道。

  “红色代办员”帮“宅”在田头的蔬菜“走”出菜园

  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来龙平村的蔬菜收购商较往年少,再加上交通管制和运力缺乏,导致大量花菜和芥菜“宅”在菜田上。看着田间丰收的花菜和芥菜,菜农们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我们不敢采,采了也运不出去,但是不采掉,雨再下几天话,这么多花菜就要烂在地里了。”听到菜农的诉苦后,龙平村党总支书记郑祥快当天召开村两委会议,对有卖菜需求的农户进行汇总并第一时间帮运输蔬菜车的辆办理“通行证”。截至2月12日,龙平村一共为9户菜农代办了“通行证”,运输花菜、芥菜、萝卜等蔬菜约270吨。这些蔬菜将直接销往龙港城区和邻县乡镇各大超市和菜场,能使本市和邻县百姓吃上更多新鲜实惠的蔬菜,在非常时期既保障了菜农收益又起到了平抑菜价的作用。

  “抗疫先锋”为西红柿种植户开辟“绿色通道”

  龙源村共有三个西红柿集中收购点,每天可收购西红柿六七万斤。疫情发生后,由于交通受到管制,进村路口也设置了检查卡口。据了解,龙源村现有村民2568人,村民经济来源主要以种植西红柿和水稻为主,农产品滞销会对农户收入造成很大的影响。为了减少农户损失,龙源村两委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解决农产品运输问题。江山片区龙源村党委副书记谢盛波说,现在村里的路口保持通畅,每天安排人员值班,运输西红柿等农产品的车,都会允许通行。

  “临时代购员”构筑无接触配送温暖防线

  为减少市民出行频率,避免因人员集聚产生交叉感染,市交通发展有限公司临时党支部联合市其他国有企业党支部,成立了龙港市国有企业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为居民小区平价代购基本生活物品”活动。通过志愿者和住户建立服务微信群,以“微信点单、自愿跑路”的方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平价为小区居民代购食物、蔬菜、日用品等生活必需品,切实保障龙港市民在“战疫”期间的生活水平,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纷纷点赞。截至目前,活动已产生订单3500多份,下一步,市国有企业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将扩大小区覆盖面,增加代购物品种类,同时,将主动联系菜农协商采购计划,帮助解决疫情期间因交通管制而导致蔬菜难销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