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鹿城   ->  正文
给这些新录用公务员们点赞!在平凡中闪耀光芒,打赢最后的战“疫”
来源:鹿城组工 日期:2020-02-13 13:15:29 字体:

  冬天过去了,春天来了。

  这是一个令人刻骨铭心的冬天,一个异常“安静”的冬天。与寒风一同袭来的,还有疫情。曾经热闹的年突然“静”了下来了,熟悉的生活似乎也按下了暂停键。

  但是,却始终有那么一群“逆行人”,冲在这场战“疫”的最前线。与时间赛跑,同疫魔斗争,打赢这场最后的战“疫”。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几个人,几个故事。他们是生活里一张张平凡的面孔,在这场战“疫”面前却闪耀着不平凡的光芒。身在井隅,心系群众。肩上有责,自在远方。

  包爱情(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双屿所的一名新录用公务员

  “小包,这两天可能还要辛苦你一下,你网格里有几个经营场所人员比较密集,防控措施还要再落实一下。”

  “生了,是个男孩,现在还需要在医院观察一段时间。”

  一面是刻不容缓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一面是刚刚出生的亲情骨肉。疫情当前,他毅然决然选择奔赴前线,投身于战“疫”当中,在大是大非面前展现出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无私为民情怀,为“大家”舍“小家”。在农贸市场,爱情同志将“五个一律”严格落实到每户经营户,有序组织消费者排队,为人民群众保安全;在诊所药店,爱情同志严格检查商家是否存在销售劣质口罩、酒精等抗疫物资,为人民群众保质量;在大型商超,爱情同志深入了解商家是否有哄抬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物价,为人民群众保价格。永葆党员本色,挺在防控疫情战斗最前线。只有在中间换班的小片刻,可以简单和妻子寒暄两句,关切一下妻儿现在的情况。把挥之不去的念想,深藏心间;把萦绕眉头的忧思,化作无言。他是一名平凡的基层干部,他也是一名不平凡的父亲和丈夫。

  张仲恺(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仰义所的一名新录用公务员

  自古英雄出少年,张仲恺出身于1998年。那一年,特大洪水席卷了大半个中国,那一年,一身迷彩温暖了整个夏天。22年后的今天,22岁的张仲恺,那个从众志成城抗洪年里走来的啼哭的婴儿,如今已经成长为一名敢担当的基层干部。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他便主动请缨,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来。尽管每天从家中往返,需要数十公里的路程,需要通过无数个关卡拦截,他却始终坚持在第一线。在仰义,有许多大中小企业,外来务工人员众多。他每天在田间地头来回反复,提醒那些已经归来的外来务工人员,做好及时隔离工作,告知那些尚未归来的外来务工人员,暂缓回温计划。并且逐户逐户摸排,提醒企业老板,接下来要延迟开工,需要企业与我们政府互相配合,共同打赢这场最后的战“疫”。98年滚滚洪水中,是祖国与人民赋予了他新生,现如今,疫魔当头,他冲锋在前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世界以痛吻我,我愿回报以歌。

  吴叶婷(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江所的一名新录用公务员

  巾帼不让须眉,她是一名刚刚迈出校园的翩翩少女,但是眉宇间的那份坚毅,却不输给任何一名前线的战士。疫情当道,滨江市场监督管理所启动联防联控大整治大排查行动,补短板、找漏洞、抗疫情。不在任何一个地方留死角、不让任何一个环节出纰漏,全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因为只有做得更全,才能为群众保安全,只有做得更细,才能打赢这场战役。很多商家会在晚间营业,她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一心守“疫”线,终日不回家,真正把联防联控做到了24小时无死角,共检查商超30余家、药店药房20余家、餐饮行业30余家。巾帼英雄勇担当,以所为家系群众。在这场最后的战“疫”面前,每一个人都在闪闪发光。

  董鑫鑫(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藤桥所的一名新录用公务员

  “疫情在哪里,我就去哪里”这是新录用公务员董鑫鑫的心声。在他得知他所管辖的网格内出现了疫情确诊病例的时候,他第一时间申请出战。由于农贸市场人流量相对较大,人员也相对复杂,这里是疫情传播的重灾区,更是重点防控区域。“人员变化越小,风险就越小”董鑫鑫主动请缨,申请常驻在农贸市场,由他一个人来守住这块重要阵地,为人民群众保障供应。他说:“农贸市场就像我的碉堡,我想坚守到这场战役胜利的那一天。”在入职的4个多月时间里,他已经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市场监管人员,对自己网格内的农贸市场更是熟门熟路,在他的坚守下,就绝不会让疫情攻入这座碉堡中来。疫情不仅仅是命令,防控更是一种责任。他是千千万万基层干部的一员,他也是普普通通年轻小伙中的一个。奋力担当,主动作为,虽不是共产党员,却有着坚定的党员信念。

  吴安其(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新进公务员):五马所八仙片区监管员

  激起初心浪花,永葆巾帼本色。

  她,虽是一名2019年新入职的市监新人,但职责使命扎根内心深处,平日里多学多问业务知识,勤走勤查网格情况,短时间内上手了业务,独当一面。她,虽是一个3岁宝宝的妈妈,但更是防疫一线上的战士。从返岗那刻起,就吩咐家人不要回鹿,自此分隔两地,一直未相见,为的是把自己隔离,好放心继续作战。她,虽是一名女市监人,但巾帼不让须眉,无惧无畏,一个口罩,逆行向前,深入到辖区各个角落,面对形形色色的人。每天巡查市场主体开业情况,查索证索票和进货台账,督改相关药登记等防疫措施,询蔬肉蛋类及防疫用品价格和保供情况,调处消费纠纷投诉等等,丝毫不松懈,一点不马虎,切实做好10个小区4400户居民14000人疫情防控和保供双重任务。

  在这场最后的战“疫”里,他们虽不是一线身穿白衣的战士,只是芸芸众生相里,毅然“逆行”的平凡人,但他们却用自己身上的微光去照亮群众的日常,为市场保驾护航。虽是“新兵”,却也能在平凡中创造不凡。

  再微小的光也是光,再平凡的人也有他们人生中的高光时刻。如果每一名鹿城的基层干部都能活成一束光,在这场战“疫”里,温州就必将是一轮闪耀的太阳。

  在我们入行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用一辈子去践行我们的职业信仰,所以说,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弘毅之士,以仁为己任。博爱、担当、责任、格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是每一名基层干部的初心。在这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中,愿每一名平凡而又不凡的基层干部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打赢最后的战“疫”,坚持到底。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