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鹿城   ->  正文
众志成城,全力以赴!鹿城党员干部奋战疫情防治第一线
来源:鹿城组工 日期:2020-02-08 12:24:25 字体: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鹿城区第一时间吹响党员“集结号”,全区14个街镇、168个村(社区)以及机关单位约12350名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员、宣传员、战斗员”等角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凝聚红色力量,党员干部奋战在一线

  各街镇党员干部向辖区居民发放《告鹿城区居民书》,广泛宣传防护知识,解读好有关防疫政策措施,增强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通过LED显示屏、横幅等形式,多途径广泛开展宣传,形成村社全覆盖,防控无死角。同时,依托各街镇的微信公众平台,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着力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良好舆论环境。

  “红色管家”助力防疫工作

  滨江街道切实发挥“红色管家”管理机制作用,在党建引领下,主动靠前织密防控网络,社区、物业、业委会合力联动,全域加强联防联控。现辖区56个“红色管家”创建小区均已加强出入监管,相应小区各设立体温检测点、消毒电梯间等小区公共区域,严控所有进出小区的人员和车辆,上下联动,全域覆盖,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大南街道马鞍池、双莲桥等社区切实发挥“红色管家”的积极作用,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加强疫情宣传、小区巡逻,许多居民自愿加入到这场防控保卫战。锦桂大厦、汇车桥公寓两个小区业委会、物业在社区的指导下,自发组织对小区内电梯等公共部位进行消毒。

  方言宣传助力群防群控

  蒲鞋市街道以“党员带头干,群众跟着党员干”的劲头,各社区党员带队在辖区每一楼幢出入口张贴《致社区居民的一封信》,利用广播循环播放温州话、普通话两版防控宣传知识,提醒小区居民落实自我防控,对辖内足浴店、旅馆等在营业的场所进行重点宣传、定时排查,对于辖区湖北回温人员,第一时间掌握身体健康情况变化,并叮嘱他们做好自我防护。横河社区准备了1000余只免费口罩,发放给辖区居民、菜市场商户及辖区清洁工。

  落实“村(社)自为战”

  藤桥镇34个村驻村干部、村两委走村入户,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告示,悬挂横幅,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劝导村民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减少聚会聚餐,监控体温等,并对民房企业中湖北籍人数进行调查登记,坚决打赢肺炎疫情防控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设卡坚守,党群共防,抓好防疫“最后一公里”

  1月26日,仰义街道第一批15个健康监测点设置到位,火红的帐篷下忙碌的身影,蓝色口罩下关切的话语,成为仰义街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一道坚实的守护墙。仰义街道总共计划在辖区设置50个健康监测点,采用“街道联动,村自为战“的方式,每个监测点由“街道干部+站所医务人员+网格员+村居干部+社会志愿者”五批人马蹲点,负责监测辖区疫情。

  山福镇号召18个村级党组织全力发动村内力量,党群协力共建防疫“隔离网”。1月26日下午,各村自发组织人员管控入村主要道路,共封闭路口52处,设卡24处,并对入村行人、车辆乘客进行体温测量,并建议村民春节期间减少出门,尽量实行家中过节、网上拜年。

  两新组织发动“爱心力量”

  大南街道依托区域链共建联动机制,发动辖区两新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云天楼党支部得知集中安置点的对象和工作人员年三十不能与家人团聚时,特意为他们赶制具有本地特色的单人版年夜饭,为他们送上温暖和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