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苍南   ->  正文
苍南: 一份特殊的任前公示 背后是这样的故事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日期:2020-02-04 20:01:36 字体:

  “因在本次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并综合考虑其一贯表现,经镇党委研究,决定任命刘艳为中共矾山镇南下居支部委员会副书记。”1月31日,一份由苍南县矾山镇委发布的任前公示在朋友圈流传。

  在南下居民区,49岁的刘艳家喻户晓。她是来自贵州的外乡媳妇,热心公益事业的她,总被南下老人昵称为“我家姑娘”。1月23日,矾山镇发布疫情防控动员令后,作为南下居委会委员,刘艳一直忙碌在一线,入户宣传、设卡排查、上门随访、蹲点驻扎。“你们自己尽量不要出门,有事打我电话。”她那一口贵州腔的闽南话,所到之处给众多群众吃下了定心丸。对居家隔离对象,她更是嘘寒问暖,帮他们准备生活物资、送早餐等等,视他们为亲友。

  1月27日,根据苍南县委的工作布署,矾山将疫情联防联控措施从“随访制”升级为“驻扎制”,对居家观察对象24小时轮班守护,工作任务极其繁重。“这次驻扎算我一个。”已连续作战6天的她,主动抢走了凌晨8小时的夜班。困了就掐自己一把,腿麻了就站起来走走动动……南下居委会书记陈冬平说,每次大家劝刘艳眯一会,“她总是笑笑,说没关系。”

  刘艳的举动感动了很多人。“关键时刻,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矾山镇委书记郑都说,在党员干部的先锋示范下,矾山镇有800多名普通群众参与到群防群控中来。郑都表示,提拔任命刘艳为支部副书记,主抓疫情防控工作,并在网上公示,“是为了进一步树立先进典型,坚定信心,从而更好地推进疫情防控下一阶段工作。”

  除刘艳外,截至目前,苍南县6名村社干部因在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被列为村社“两委”主职干部后备人选,17名党员干部因疫情防控不力受处理。

  “越是重大关头、关键时刻,越能锻炼干部、考验干部,也越能考察识别干部。对于在疫情防控狙击战一线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我们就要大力提拔使用。”苍南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