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心有所悟   ->  正文
人生无常,愿你无憾
来源:人民论坛网 日期:2020-02-04 12:19:09 字体:

  命运无常,人类和动物,皆逃不过:

  澳洲大火肆虐数月,数亿动物惨死;

  科比飞机失事,一代传奇离去;

  武汉肺炎席卷而来,我们不得不与病毒抗争。

  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临,我们只能认真地活,努力地活。珍惜眼前人眼前事,在这长短不一的人生中,把每一分每一秒活得无比丰盛。

  关于人生和遗憾,读完这四句话,你会明白很多。

  01

  只要心中有未来人就能幸福起来

  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就是心里有所期待。

  当心里有了期待,平常的日子也有了色彩。

  人最幸福的时候,不是获得幸福的那一刻,而是期待幸福降临的时候。

  就像《小王子》里狐狸对小王子说的一段话:

  你每天下午四点钟来,我从三点钟起就开始觉得幸福,到四点钟的时候,我会坐立不安。

  生活中总是难免有痛苦和缺憾,但因为心里有了对未来的期待,就多了分走出目前面临的困境和泥潭的力量和勇气。

  就像电影《肖申克的救赎》中的安迪一样,他被冤入狱几十年,在监狱中遭受各种欺辱,但他从来没有放弃心中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他说心里有些东西,是这些围墙所阻挡不了的,那就是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凭着心中的那份期待,他熬过了监狱里的各种磨难,也将自己从监狱中成功的救赎出来。

  生活有时候,就像是一座牢笼,让我们失去自由,失去尊严,遭受各种折磨。但一旦有了期待,心里就有了热情和火苗,就不会对生活彻底的绝望,就有了走出困境的力量。

  记住,永远不要去责怪自己的生活不够美满。

  你要知道,你生命中最不起眼的平常时刻,都是最好的状态。

  虽然谁也无法预知到未来,虽然不知前路会遇见什么样的精彩,但是,人总要有点期待,简单又重复的生活才会有点色彩。

  只要心中有未来,人就能幸福起来。

  有所期待,总有一天,你所坚持的东西,定会反过来拥抱你。

  02

  别总以为来日方长却忘记了世事无常

  2020的1月对所有人都不太友好,很多人都想时光倒流,2020年可以重新来过。

  在网上看到一个投票话题:你希望2020年重启吗?

  有人说,想要重启2020,希望一切悲剧不再重演,一切美好如约而至。

  也有很多人依旧清醒地说: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时间永远不能重来。

  是啊,2020年,从来没有错,世事总是无常,重启多少次,总有遗憾。都说岁月最是无情,无情的从来不是岁月,而是没来得及认真生活的我们。

  我们的口头禅总是,“”忙完了”就回家看爸妈,找个“特殊的日子”就去“表白”?“改天”找朋友聚聚……

  可事实上,我们永远有“忙不完”的事情,一直找不到“特殊日子”,“改天”永远不知道是哪天。

  最终却在一个“忙”字中,辜负时光。

  最终却在一个“等”字中,遗憾终身。

  每个人的心里,有多么长的一个清单,这些清单里写着多少美好的事,可是,它们总是被推迟,被搁置,在时间的阁楼上腐烂。

  有些人和事,一旦错过,便是永远,

  所以,凡事不要等以后,凡事也别奢求重来,唯有珍惜当下。

  03

  安于得失,依旧向前是人生最好的状态

  三毛说: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

  人生,是一趟单程车,有去无回。但时间却礼尚往来,带走了许多,也馈赠了许多。

  冯骥才说:“保存岁月最好的方式,是致力于把岁月变为永存的诗篇或画卷。”时间,是生命最好的沉淀,饱经的风霜,历经的一切,都是最美的印记。

  一路走来,有得有失,一切的一切,意犹未尽。无论如何,无悔于韶华。新的一年,生活越平淡,内心越绚烂。

  直面生活,是一种勇气,更是一种智慧。每天把牢骚拿出来晒晒太阳,心情就不会缺钙。

  只要你的心是晴的,人生就没有雨天。纵使耗尽了全部力气,一觉醒来,便是新生。

  04

  无法重来的一生尽力去爱

  “人生最美妙与最残忍的事情是同一件,那就是不能重来。”

  当你终于成熟到接受这个现实,你应该学着去爱了:好好爱他人,好好爱自己。

  看到一个网友分享的一个故事:

  主人公得了重病,三个月前还可以逛街买菜,现在三个月没吃过饭,三个月没洗过澡,身上插满管子,每天只能躺在床上,精神有时清醒有时糊涂,说话也有气无力。

  在经过长时间的治疗,身体终于康复了。回到家的她,最后总结道:

  人生无常。回来后我想到我还能逛街,还能吃饭洗澡,还能和客户聊天聊工作,什么烦恼,什么不开心,都无所谓了。好好爱自己,好好工作不要气伤自己,珍惜现在拥有的就好了。

  无法重来的一生,请好好爱自己。

  趁现在还身体健康,就请好好爱惜身体,享受健康;

  趁现在身边的人还在,就请把最好的脾气和爱给他们;

  趁现在未来还漫长,就努力活成你自己想要的样子。

  愿你,所有想见的人,都能见到;

  愿你,所有想做的事,如愿成真;

  愿你,所有想去的地方,都能抵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