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app可以买球

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干部工作   ->  正文
担当作为好干部扎根基层敢作为 融于百姓是担当——泰顺县公安局筱村派出所所长潘光明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7-03 16:29:14 字体:

  2017年度综合打击成效排名获全局第一、2018年度执法考核全局第一、获全市执法优秀单位称号……这是泰顺县筱村派出所近两年交出的成绩单,要知道在几年前,筱村派出所还是千人评议不满意单位,这些成绩的取得均离不开筱村派出所所长潘光明的辛勤努力。

  2017年4月6日,潘光明正式任职筱村派出所所长,1986年出生的他成为我市最年轻的一名派出所所长。

  虽然年纪轻,但从警以来先后在刑侦大队侦查员、派出所中队长、副所长、派出所所长等主要业务岗位受过历练的潘光明,具备较高的业务素质和群众工作能力,在当地公安队伍以及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两个在建高速公路口、撤村并村、多个重点工程建设……潘光明刚到任时,是筱村发展加速期,也是社会矛盾的集中爆发期,任务多、责任重,是摆在潘光明眼前的现实情况。对此,潘光明刚一到任,便马不停蹄地走遍辖区两镇一乡两社区,以及43个行政村,拜访乡镇主要领导,走访乡贤、各村干部,迅速掌握辖区情况。

  两年来,他配合两镇一乡圆满完成辖区43个行政村换届选举工作、撤村并村工作,妥善处置涉及高速公路建设、南浦溪景区建设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涉及的土地纠纷等重点涉稳事件16起,查处6起涉危案件以及4起扰乱单位秩序案件,成功化解各类非正常死亡事件16起。

  山多路远,居住地分散是筱村当前的一大实际状况,但随着连通58省道后,辖区车辆激增,辖区交通事故发生率较以往大幅度提高。为解决这一难题,潘光明积极向上沟通协调为派出所民警、协警争取交警岗位的福利待遇,解决执法主体合法性问题,成立了筱村派出所交通管理警务站。据统计,交通管理警务站成立至今,共受理交通警情1600余起,全数妥善处置,群众皆无异议,整治交通环境达200余次,纠正未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1300余起。

  为了更好地服务偏远村居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潘光明带领民警将警务装备装进背包,推行“背包警务”模式,实现偏远地区、困难群众一次都不跑的目标,成效显著,深受群众好评,获国家级、省、市、县级媒体宣传报道。